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20 点击:

过年,是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但有很多工作岗位由于其特殊性,工作人员不得不牺牲与亲人欢聚的时间,坚守在一线。对于一线医务工作者来说,过年就是年关,为此他们早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今天是腊月28,李平凡像平时一样忙碌着。今年54岁的他,是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急诊科主任医师。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 李平凡:“三十、初一要上班,还有就是晚上做不赢的时候,还要上咨询班,上四天、休三天。”

在短暂的采访交流过程中,有护士来报告病人情况,为了不耽误病人就诊,我们退出了李平凡的接诊室。虽然快过年了,但是医院里满满的都是前来就诊的患者。在急诊室二楼,医生们都在忙碌着,刘莎也是其中一位,三年前研究生毕业后来到医院工作的她,即将迎来她在岗位度过的第四个春节。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师 刘莎:“我们都是轮流值班,和家人团聚的时间是比较少的,可能有一两天可以和家人待在一起,平时正常上班。辛苦是有的,但是有成就感,春节期间能够给病人提供保障。”

        春节期间,市一医院的所有科室将开通假日门诊,正常接诊患者。这其中急诊科的医务工作者尤为忙碌,因为肠胃疾病、醉酒、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在春节期间高发,医务工作者得坚守一线及时救治。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 胡艳娟:“急诊科在节假日期间上班,比平时的工作日还要紧张一些,我们在派班的时候,派好了一线、二线、三线的值班人员,要求急诊科所有医护人员在节假日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 胡艳娟)

为保证了春节期间患者能够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手术室、重症监护科,都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麻醉科主任 周正阳:“在春节期间,我本人从大年三十到初六都在医院待命,每天的班保证一个主治医师、一个值班医师、一个临时调配的医师,如果是手术比较多,每一台手术都能按时顺利的开展。在节前,所有的麻醉机、切缝机、手术室的一些设备,做了一个普遍性的清理、维护。”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麻醉科主任 周正阳

除了医疗,在后勤保障上,药品供给科早在年前就储备好了充足的药物,医院食堂也在节前采购好了大米、食用油以及肉类和根茎类的蔬菜,确保春节期间住院患者和家属能够吃饱吃好。河东地区的居民如有需要可拨打市一医院急救电话58669120与医院取得联系。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 刘群友:“我率领全院干部职工,向长期关心我院建设和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全市广大市民,祝愿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 刘群友)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