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一服务区保洁徒手掏厕所 “这只是我的本职工作”
湖南一服务区保洁徒手掏厕所 “这只是我的本职工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2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举办“畅行三湘 · 办人民满意交通”劳动竞赛的通知》要求,2017年,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在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开展了办人民满意交通 · 树高速窗口形象”劳动竞赛活动,经过综合评比和审核等程序,评选出湖南高速公路“十佳收费员”、“十佳路政员”、“十佳养护员”、“十佳服务区服务员”。40名“十佳”个人表现突出,获得了行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十佳服务区服务员”之白马服务区保洁戴永林的故事。

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内,我们时常可以见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认真的做着地面保洁工作,快速的清理打扫着“战场”,不放过任何一个墙角拐角,承担起美化服务区的责任。他们就是服务区技艺娴熟的“美容师”,而戴永林正是其中一员。

不顾脏臭,徒手掏厕所异物

戴永林于2016年3月进入白马服务区工作至今,主要负责整个服务区的保洁工作。这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繁琐性、重复性的工作,但她任劳任怨,不怕吃苦,不怕脏累。即使有时下水管道堵塞,致使厕所污水翻涌出来遍地都是,她也不顾脏臭,第一时间清理污垢物,甚至不惜跪在地上直接用手清洁被异物卡住的蹲位。

当问到别人做这个事都会吃不下饭,为什么她会这么认真时,她也只是笑笑回道:“这只是我的本职工作而已。”

这样的脏苦累对戴永林来说只是日常,而在这个过程中,要付出的远远不止如此。保洁的工作一不小心还容易“得罪”人。有一些司乘人员为图方便会随意丢垃圾,也不听劝,通常这时戴永林会一遍又一遍的耐心解释劝说,然后将垃圾清扫干净。

拾金不昧,失主财物完璧归赵

但即使遇到再多的不理解,戴永林始终都用正能量化解和面对,充满正能量的她还多次拾金不昧,获得服务区“拾金不昧奖”。

2017年5月10日,当班的戴永林在打扫绿化带时拾得一部苹果6手机,捡起后经过多方询问,最后找到失主并交还手机;同年10月国庆节期间,她捡到了顾客的手提包,内含现金、重要证件、银行卡等贵重物品,戴永林第一时间通知了服务区领导,最后联系上失主,完璧归赵。

戴永林同事说,也有失主想拿钱感谢她的,但她从来没有收过,问她为什么不收,她也还是那句话:这是我的本职工作而已。

主动学习,业务能力不掉队

从摸索到熟悉,从茫然到自信,戴永林在工作中越发得心应手,但只有小学文化的戴永林深知自己的脚步决不能仅限于此。于是,自公司7月份开展创办学习型企业以来,戴永林便积极响应公司政策,利用空闲时间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成绩,让自己的业务能力不掉队。

时间的脚步渐渐远去,岁月留给戴永林的是粗糙的皮肤、新生的皱纹和带伤的双手。但是,岁月同样留给了她精湛的业务,善良的品质和充满自信的笑容,她把自己的汗水热情挥洒在服务区,化身“服务区美容师”,用一次次弯腰打扫、一次次清洁擦拭创造一个美好的环境,将美丽留在服务区,将美丽带给他人。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