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株洲“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将开启 剑指无证无照经营!
株洲“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将开启 剑指无证无照经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27 点击:

校园周边由于学生流量大,

历来是很多商家的首选地。

石峰区杨梅塘小学对面的湘氮一区生活区,为了做学生的生意,部分业主搭建了违章建筑,在围墙上开门,改造成门面经营。有学生家长担心,这些门面销售的食品,会对学生健康造成影响。

记者在现场看到,杨梅塘小学对面湘氮一区的围墙上已经开了3个卷闸门,还开了几个小门。

现在,学生还没有开学,所以门面都还没有开门。

杨梅塘小学的值班人员证实,这些门面主要是销售小孩喜欢的各种便宜的零食,很受学生欢迎,生意相当红火

新建村社区主任张莉告诉记者,为了将这些搭建的违章建筑做门面经营,曾经有业主找到社区,希望社区盖章让他们办理营业执照,但是遭到拒绝。

虽然办不到相关证照,围墙上开门也有社区阻止,但还是有业主跟风,偷偷在围墙上开门。

尽快解决门面无证经营,违规向学生销售零食的问题,记者将情况反映到了市食药监局投诉举报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当即安排石峰食药监分局核实处理此事。

市食药监局食品经营科执法人员陈利国也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制定了2018年株洲市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工作方案。春季是3月5日到4月20日,将联合食安办、城管部门、教育部门、卫生计生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据工作方案的要求,全市小学校园及校门外道路两侧100米范围内,都是整治的区域,重点清理无证无照经营。

杨梅塘小学周边也是本次整治的范围,已经把附近的各个门面列入了整治名单。陈利国说,对于有违法违纪行为的,将严肃查处,不符合办证的,将予以取缔。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