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移动大数据“湖南人春节出境爱去泰国和北美”
湖南移动大数据“湖南人春节出境爱去泰国和北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28 点击: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紧张的工作又将开始。然而,有一群人在节假日依旧坚守在岗位。不管你是返乡探亲,还是外出旅游,他们都在为用户提供可靠的通信保障。无论你是到城市还是乡村,都能享受强大的网络信号和实惠、便捷的通信服务,这就是湖南移动。

  人员流动:湖南用户出境爱去泰国和北美

  每逢佳节,就是人口流动的高峰期。很多人选择了回老家,也有很多人选择了外出。

  “从外省漫游到湖南的用户数,在大年初三达到了1117万,同比增长了159万。”湖南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漫游到湖南的用户中,有739万从广东回来,78万从湖北回来。在湖南境内,有13%的用户回衡阳,12%的用户回邵阳。

  回到湖南有坚强的通信保障,出境旅游同样也可以。湖南移动大数据显示,泰国、北美、港澳地区是湖南用户去得较多的地方。

  在长沙,黄花机场则成为了用户使用最热的交通枢纽,长韶娄高速则成为用户使用最热的交通线路。

  此外,用户使用量最热的商圈是五一广场,最热的景点是橘子洲。

  业务攀升:流量和话务量大幅增长

  春节不同于其他节日,是一个团圆聚会的时期,用户对于流量的需求在这期间也明显有所提高。

  今年春节期间,移动4G流量的较2017年增长了88%,4G话务量增长了3.8倍。“农村流量使用较节前增长了265%,而城市反而降低了16%。”湖南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大量返乡人员涌向农村,带来了农村流量的激增。

  不管走到哪里,手机不离身成为了人们的习惯。那么大家用手机都在干嘛?大数据显示,即时通讯APP例如微信和QQ,成为了很多人的刚需;而在节假日中追剧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这就让优酷、腾讯视频的使用量同样很高。

  在湖南移动魔百和电视频道收视排行中,CCTV1、湖南卫视占据了前两位,春节7天全省用户观看时长达10亿小时,这相当于一个人不眠不休看4000万年。

  坚守岗位: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通过大数据可以发现,春节期间湖南移动面临了用户增多,数据攀升的情况,不过这并没有难倒他们。从点到面、从一线到幕后、从员工到领导,湖南移动为广大用户编制了一张信号发达的优质通信网。

  过年前,湖南移动的工作人员就开始了设备巡查、隐患排查、备件支撑、业务预测、应急预案及演练,将有可能面临的情况梳理了一遍,以应对各种问题。

  当大家欢度春节之时,湖南移动还有很多员工坚守在岗位,对各项设备和数据进行实时监控,省市联动对紧急情况进行处理,为用户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春节假期结束,我们就马上对数据进行分析,进一步优化系统。”湖南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统计春节期间的各项数据,还将对之前的预案进行总结分析,为今后的通信提供坚强的保障。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