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大国“利器”“只要祖国需要 我们可以飞的更远!”
大国“利器”“只要祖国需要 我们可以飞的更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02 点击:

导读: 

一名神采奕奕的中国军人走上领奖台,胸前的飞行标志熠熠生辉,吸引了世人的目光。他,就是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岳阳临湘人刘锐。

“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颁奖晚会

驾驭“战神”巡航南海的岳阳临湘人刘锐当选

脱翎换羽,展翅高飞,

这是大国利器。

穿越海峡,空巡黄岩,

你为祖国的战机填上一抹太平洋的蓝。

巡天掠海,为国仗剑,

强军兴军的锐一代。

只要祖国需要,你们可以飞得更远。

这是昨晚颁奖晚会上评价刘锐的一段话。

他曾飞越黄岩岛上空,被称为守卫祖国海疆的轰6K“超大胆”机长;他曾多次挑战轰-6k性能极限,填补其作战使用多项空白;他曾深入南海数千公里,多次远海战巡……

他第一次看到黄岩岛的时候,就切地想向世人展示,中国军人就在这里!

而在中国,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一样的,用实际行动,爱着祖国的人。

 卢丽安:我们爱台湾,也可以爱祖国大陆

台湾的女儿,有大气概。祖国为大,乡愁不改;把握现在,开创未来。分离再久,改不了我们的血脉,海峡再深,挡不住人民追求福祉的路。

黄大发一生只为一清渠的贵州遵义老支书

水过不去,拿命来铺,这是一个老党员为人民许下的誓言,大发渠,云中穿,大伙吃上了白米饭。三十六年,为梦想跋涉,僵直了手指,沧桑了面孔,但初心不变

谢海华、谢芳30载濡沫相惜的“中国好人”

相信,是那一刻的决定。相濡以沫是半生的深情。平凡的两个人,在命运面前,却非凡地勇猛。最长情的告白,已胜却人间无数。心里甜,命就不苦。爱若在,厮守就是幸福。

 王珏(兰小草):海岛医生匿名捐款15年

碧草之芬,幽兰之馨,有美一人,在海之滨。你用善良为一座城市留下丰碑,芳香无尽,每年的十一月十七,狮子座流星雨如期而至,那一刻 ,映亮了夜空中你最美的背影。

黄大年:用生命叩开地球之门的海归教授

作别康河的水草,归来作祖国的栋梁。天妒英才,你就在这七年中争分夺秒。透支自己,也要让人生发光。地质宫五楼的灯源自前辈的薪传,永不熄灭。

西藏玉麦人:半个多世纪坚守祖国雪域边陲

日出高原,牛满山坡;家在玉麦,国是中国。中国是老阿爸手中缝过的五星红旗,中国是姐妹俩脚下离不开的土地。高原隔不断深情,冰雪锁不住春风。河的源头在北方,心之所向是祖国。

杨科璋:五楼坠落仍紧抱孩子的烈火英雄

有速度的青春,满是激情的生命,热爱这岗位,几回回出生入死,和死神争夺。这一次,身躯在黑暗中跌落,但你护住了怀抱中,最珍爱的花朵。你在时,如炽烈的阳光;你离开,是灿烂的晚霞。

廖俊波:苦干实干的人民好公仆

人民的樵夫,不忘初心,上山寻路,扎实工作,廉洁奉公。牢记党的话,温暖群众的心,春茶记住你的目光,青山留下你的足迹。谁把人民扛在肩上,人民就把谁装进心里。

卢永根:87岁院士毕生积蓄捐教育

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是春风、是春蚕,更化作护花的春泥,热爱祖国,你要把自己燃烧。稻谷有根深扎在泥土,你也有根,扎根在人们心里。

年度团体奖:塞罕坝林场建设者

从1棵树到112万亩,从一大片荒漠变成一大片森林,塞罕坝人让世界看到人类正在创造绿色文明的奇迹。

当我们加速奔腾在物质化潮流里,

当表达爱与感激变得口齿生疏,

感情成了最迫切被需要的、最奢侈的东西,

是他们用细小却不平凡的举动

让我们血脉偾张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片土地

爱得深沉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