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株洲人物“站在欧洲音乐圈的八零后株洲妹子”
株洲人物“站在欧洲音乐圈的八零后株洲妹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10 点击:

今年株洲春晚,一位株洲籍的青年小提琴演奏家——谢尘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悠扬的琴声有如山泉从幽谷中蜿蜒而来,缓缓流淌,也把我们大家带到了一个非常美的意境当中。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下谢尘当时的演奏吧

谢 尘

株洲籍小提琴演奏家,挪威国家歌剧院提琴及乐队代理副首席,毕业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

谢尘能有今天的成就和她从小的学习经历是分不开的。父亲是个小提琴爱好者,这也使她早早的就有机会接触到小提琴。

7岁时,父亲就送她正式学习小提琴。每天两三个小时练琴对于小小年纪的谢尘来说很辛苦,她也曾和普通孩子一样贪玩、排斥,但是父母的坚持和鼓励让她坚持了下来。9岁的时候父亲带着他去北京找老师学习,12岁时,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开始了她的艺术道路。

毕业时谢尘出色的技艺被瑞典赫尔新伯格交响乐团看中,任二提琴声部首席,并顺利的成为乐团最小的小提琴演奏家。但是不安于现状的她,想要寻找更高的挑战,于是通过努力,加上现场完美的演绎征服了当时的评委,顺利的获得了现在的“挪威国家歌剧院一提琴及乐队代理副首席”一职。

  

本周日晚九点,湖南新闻奖、湖南广播电视奖优秀栏目《株洲人物》,带你走近谢尘的音乐世界,敬请关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