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衡阳女子57分钟冒雨从衡阳转运至长沙 因烧伤面积达50%
衡阳女子57分钟冒雨从衡阳转运至长沙 因烧伤面积达50%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15 点击:

3月13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前坪,医务人员正在冒雨焦急等待着。下午4点23分,伴随着螺旋桨的轰鸣,一架医疗救援直升机出现在视野中并最终平稳降落,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医护人员迅速上前,将病人迅速转至救护车后,一路绿色通道直接进入ICU进行后续治疗。

3月13日,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前坪,医务人员正在将医疗救援直升机里的烧伤病人抬上担架。图/受访者提供

据悉,女患者今年49岁,来自衡阳,由于突发意外事故引发全身大面积烧伤,四肢、前胸和面部烧伤面积达50%,而且由于灼热气体的冲击,造成呼吸系统的严重伤害、产生呼吸困难,经过衡阳当地医院的紧急治疗后,病情并没有明显好转,急需转运至上级医院。

患者家属经过与当地医院沟通,决定转至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进一步治疗,由于当天正下雨且患者承受不了长途奔波,于是采用空中转运的方式。据了解,救援直升机通过“空中120”转运,耗时57分钟冒雨从衡阳转运至长沙,为患者的及时治疗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执行任务的机型是意大利莱奥纳多AW119,机上医疗配备齐全,包括呼吸机、吸引器、除颤监护仪、注射泵等,能够有效保障患者生命体征的稳定。在对危、重、急病人的空中应急救援上,直升机拥有快速、高效、受地理空间限制较少的各项优势。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