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株洲荷塘区红旗南路某综合楼房东催促搬迁 经营户的补偿去了哪?
株洲荷塘区红旗南路某综合楼房东催促搬迁 经营户的补偿去了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19 点击:

十多天前,在荷塘区红旗南路某综合楼,市民欧阳女士所租赁的一间门面前突然来了一名陌生男子,他话不多说,就用铁锤猛砸门面的卷闸门,意思是不让她再在这里经营下去了。同样,该栋综合楼的其他的一些租户在很早之前也收到了,被要求停业搬迁的通知。一时间,许多租户与房东之间产生了纠纷,那么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据了解,欧阳女士曾租赁的这间门面所属的楼栋,以及周边的一些楼栋将面临政府征地拆迁,一些租房们反映,他们是在去年七月份左右就收到了这类消息,有的是房东上门或电话来催的,可是这门面租期还没到,怎么可能说搬就搬呢?之前的门面转让费和装修费等补偿,个别房东要么避而不谈,要么明确表示没有。

 

3月13号下午,记者来到了红旗广场西南片区棚户区一期项目征拆征收指挥部了解情况,工作人员介绍,征地拆迁工作是在去年开始启动的,其中对门面拆迁补偿这一块就包括了停产停业损失补偿和装修补偿等,受偿人应当是实际经营者。由于征地拆迁的所有补偿费用都会打入门面房东的账户,所以他们只能是从中协调,不能强制要求房东将相应的补偿给经营户。

 

正因为得知门面搬迁会有相应的补偿,所以许多在租期内的门面租户们便理所当然地认为,得确认有补偿后才能够搬迁。记者电话联系两名门面房东了解情况,欧阳女士的房东认为,当初欧阳女士是与其前妻签订的租赁合同,房租他分文未收,所以非但没有相应的补偿,还得追缴几年的房租。相反,欧阳女士现场出示了多张已交房租的凭证,证明其中几个月的房租是房东的母亲来收的,她表示,将通过法律的途径维权。另一名房东则认为,租户对补偿金数额要求过高,根本谈都不想谈。

 

经记者现场调查了解,一些房东虽催促租户搬迁,但对于补偿的问题总是一拖再拖,同时还出现了多个像刚之前欧阳女士所遇到的,与无处分房屋权力人所签订的租赁合同的问题,真正的房东根本很难见到。

 

律师郭曦介绍,依据相关的规律规定,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前,承租人应当核实出租房屋的产权人,确保出租人为房屋的产权人,或已得到产权人的授权;签订合同时发现出租人非产权人的,应争取获得产权人的追认(续交租金或水电费的行为就是一种追认行为)。租户们想获得搬迁补偿的话,最关键的一点是得看租赁合同中是否有相关的约定内容,如若没有,就得看现在门面是否在租期内,来确定是否有主张补偿的权力。

 

同时,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申验介绍,根据我国的相关法律规定,门面停产停业等损失补偿,是属于实际经营者的。如果租户能确认门面是在租期内,那么完全可以通过司法途径维权。

 

政府征地拆迁本是件好事,既整合了土地资源,又优化了城市环境。可是是谁的拆迁补偿就应当是谁得。还是那句老话,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门面租户 如若与房东协商不成,可走司法途径解决问题,同时也应当尽早按照政府部门的要求搬迁,这对任何一方都是有利的。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