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出生21天的衡阳宝宝差点手臂坏死 就因为“老习俗”绑了红绳!
出生21天的衡阳宝宝差点手臂坏死 就因为“老习俗”绑了红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11 点击:

衡阳宝宝小福出生才21天,因为“老习俗”系上了红绳,由于绳子绑的紧,竟差点导致手臂坏死

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二科 主治医师 尹芳

小孩子刚送过来的时候那一圈的皮肤都有坏死,皮肤颜色是发黑的,周围的皮下软组织都有肿胀。

小福的家人介绍,当地的新生儿都要用绳子绑住手臂,一来可以防止宝宝的手从衣袖中缩回,二是老人认为,婴儿的手臂被绑住后,生长就不会畸形。

医生指出,正是这一“老习俗”,险些导致孩子手臂坏死

婴儿皮肤娇嫩,用绳子绑手臂、绑袖子的“老习俗”,容易导致血液循环不畅,严重者会导致肢体水肿、畸形,甚至全部坏死

所以一旦发现缠绕伤,要立即给孩子松绑,并尽快送医检查

用科学的方法爱孩子!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