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2018湖南省脊髓脊柱疾病诊治新进展研讨会暨长沙市神经外科年会顺利召开
2018湖南省脊髓脊柱疾病诊治新进展研讨会暨长沙市神经外科年会顺利召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17 点击:

2018湖南省

脊髓脊柱疾病诊治新进展研讨会

暨长沙市神经外科年会顺利召开

正值长沙市医学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十周年之际,2018年4月13日至14日,由长沙市医学会主办,长沙市医学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湖南省人民医院承办、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协办的“2018湖南省脊髓脊柱疾病诊治新进展研讨会暨长沙市神经外科年会”在美丽星城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召开。

 来自云南、上海、福建等省市10余位知名专家,湖南省各地州市近百名专家,长沙市各级医院200余名神经外科医护专家汇聚长沙。湖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建明书记、长沙市卫计委副主任刘激扬、长沙市医学会会长邓长云、长沙市卫计委科教处处长丁建辉、副处长王开智等领导出席会议。

开幕式

      长沙市医学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舒毓高主持开幕式,湖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建明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全国各地的神经外科专家。

图片

      长沙市医学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长沙市神经外科研究所所长段继新致开幕辞,首先感谢全国各地的神经外科专家拨冗莅临传经送宝,长沙市医学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在长沙市卫计委、长沙市医学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有力促进了长沙市神经外科各亚专业的发展,并预祝大会完满成功。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外科奚健教授介绍了湖南省目前脊髓脊柱神经外科开展情况,表示这次会议重要目的就是希望更多神经外科医生开展脊髓脊柱疾病诊治工作。邓长云会长充分肯定了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学术交流广泛,学术气氛活跃,为长沙市神经外科同仁提供了非常好的沟通交流的平台,今年是长沙市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十周年,希望神经外科在段继新主委带领下取得更大成绩。刘激扬副主任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近年来长沙市神经外科取得了很大进步,得益于全国及省内神经外科顶级专家的指导,得益于长沙市神经外科专家们的共同努力,并殷切希望我市神经外科积极开展脊柱脊髓神经外科工作,为了提高湖南省神经外科医师对脊柱脊髓疾病的诊治水平做出贡献,更好地为广大病人服务。

名医论坛

 本次大会主题为“脊髓脊柱疾病”,分名医论坛、专家论坛、青年医师论坛及护理专场等。专家们全面的阐述了脊髓脊柱疾病临床救治和基础研究的新进展,提高了广大神经外科医护人员对脊髓脊柱疾病的诊治及护理的全面认识,加强了脊髓脊柱疾病医护队伍的建设,促进脊髓脊柱疾病救治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提升临床医师的临床、科研水平。解放军昆明总医院神经外科封亚平教授做了“急性脊髓脊柱损伤救治新策略”专题报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神经外科陈春美教授做了“颈腰椎病患者的管理策略”专题报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外科张海石教授做了“微创精准SDR手术在痉挛状态治疗中的应用”专题报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外科奚健教授做了“显微手术治疗脊髓前方脊膜瘤”精彩演讲。各位教授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报告图文并茂、精妙绝伦,听者聚精会神、受益匪浅,提问积极主动,会场气氛热烈。

专家论坛

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神经外科的黄威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舒毓高教授等10余位专家从脊髓脊柱疾病的诊断、治疗、手术及围手术期处理等多角度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青年医师论坛

本次大会特设青年医师论坛,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湘雅博爱康复医院、长沙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及浏阳市中医医院9位神经外科青年才俊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充分展示了我市神经外科青年医师的风采。

护理专场

 护理专场异常火爆,百余人的会场座无虚席,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郑红云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秦月兰教授、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护理部主任郑朝晖、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唐运姣护士长、石赞华护士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徐灿护士长等10位护理专家的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博得在场护理同仁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会议交流,达到了推广和培训基层医生脊髓脊柱疾病诊治技术水平的目的,提高了对脊髓脊柱疾病全面和深入的认识,积极推动了脊髓脊柱疾病救治能力的提升,促进了专科医师队伍的建设,对推动和鼓励我市、我省神经外科积极开展脊髓脊柱事业的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