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2018年株洲最全的招生信息都在这
2018年株洲最全的招生信息都在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28 点击:

日前

法小微从市教育局获悉

我市2018年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580人

中职计划招生6515人

普职比大体相当

具体信息请看这里

1

义务教育:相对就近免试入学,各区划片下月初出台

义务教育坚持相对就近,免试入学。小学招生坚持“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公办初中坚持“划片招生,相对就近,免试入学”,民办初中坚持“自主招生、双向选择、免试入学”,确保每个适龄儿童(少年)相对就近入学,平等享受良好教育。

确保“公办不择校,民办不择优”,严禁公办初中学校将片区学位挤占用来择校或跨片区招生;严禁民办初中组织任何形式的选拔考试。

各区学校划片将于5月初出台,并印发招生指南,向社会公布,下发到六年级毕业生和学前班学生手中。

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政策保持稳定,随迁子女入学需提供“五证”就能在我市城区就读。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申请入学时,须在8月5日前办理好居住证。此前,市教育局已经通过网络、微信、报纸等媒体在年前就向社会告知,秋季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新生报名将执行居住证要求。

义务教育阶段招生要保障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内的每一个适龄儿童少年都有义务教育学位,并严格按中小学标准班额编班。从2017年秋季入学年级起,起始年级小学和初中班额按照按标准班额配置,杜绝56人以上(含56人)大班额。今年开展消除大班额专项行动,其年级的班额控制是各级督查的重点之一。加强义务教育学生学籍异动管理,杜绝由转学造成的大班额。

2

高中招生:自主招生、指标生、直升生、特长特招、常规录取五种招生方式

城区株洲市二中、南方中学自主招生计划各60人;其他省示范高中学校和省级特色教育实验学校自主招生计划各30人。

另外,城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50%分配城区初中学校,其中30%作为指标生分配到到城区各初中学校,向公办学校倾斜,20%为高中学校开展的自主招生、特长特招生、集团办学招生(这几个类别原则上控制在20%内)。指标生要求在各初中学校初一注册,并在注册学校就读三年。各初中学校指标生计划将于近期公布到校,指标生录取在7月5日-6日进行。需要注意的是,已被录取的指标生,不得放弃指标生录取,也不再参与其他高中学校的录取。

今年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又兼顾创新拔尖型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实施单科成绩优秀学生优惠办法,对语文、数学、英语、文体综合和理科综合五科学业水平成绩中单科排名前千分之二的考生,在城区高中学校招生录取时,可享受一个较低科目成绩提高一个等级参与录取(提高等级不累计)。单科成绩进入排名前千分之二且获提等优惠的学生名单由市教育局中招办在7月5日前予以公布。

2018年全面推进集团办学,鼓励各学校开展集团办学,按政策实施集团办学模式管理。普通高中与初中的集团办学,给予普通高中学校集团办学直升生指标。集团内学校,在优质普通高中分配到公办初中学校指标生的基础上,将再给予直升生计划,计划数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3%-6%,具体分配比例由普通高中学校确定,由市教育局中招办审定执行。凡在集团内初中学校初一注册,并在注册学校就读三年,初中学校考核进入年级前20%,具有直升生资格。

特招生、特长生均由各普通高中学校认定,特长生特招生认定总比例不得超过当年学校招生总计划的15%。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市级特色项目校的特招特长生比例可上浮到当年学校招生总计划的25%以内,省级特色教育实验学校特招特长生比例可上浮到当年学校招生总计划的30%以内。

特招生中,市二中、南方中学特招生录取时学业成绩不能出现D(含 D)以下等第,其他高中学校特招生录取时学业成绩不能出现E(含E)以下等第。

特长生的学业成绩最低等第中的一个学科可提升一个等次,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但出现E等的学科不能提升等次。例如:成绩:“ABBCD”提等后为“ABBCC”。但是学业成绩出现“E”等,则不能提升,不能参与录取。特长特招生认定过程由学生工作科和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全程监督。

普通高中常规录取则在录取完自主招生、直升生和指标生后,再组织常规录取。在常规录取过程中,市二中、南方中学录取成绩不能出现C(含C)以下等第,其他省示范普通高中录取成绩不能出现D(含D)以下等第,市示范普通高中录取成绩不能出现E(含 E)以下等第。

如有在外地市就读初中,参加2018年株洲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却未参加2017年株洲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生物、地理两科考试的考生,生物、地理计分与等第划分办法是:以物理、化学两科考试成绩总分乘以1/2计为生物成绩;以历史、政治两科考试成绩总分乘以1/2计为地理成绩,参与我市在籍考生统一划分等第,录取时一视同仁。凡回株洲市参加中考的学生均要参加我市的体育考试,回城区的考生考试时间为5月19日,考试地点设在株洲市职工大学(工业学校)新校区进行。

未参加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外地来株学生,必须持考试所在地地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开出的成绩证明与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到基教科填写选择的高中学校申请,普通高中学校初审同意,基教科对材料审核合格的,报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进行录取。审批时参考学生所在地市同层次的普通高中的录取线,其录取指标占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计划。

外地生审批截止时间为对应批次录取前一天下午5:00,过期不予受理,未经审批录取的学生不予注册。

志愿填报个数有变化:指标生可填报1个志愿,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可填报3个志愿,市示范性高中可填报1个志愿,民办普通高中可填报1个志愿,职业学校可填报3个志愿。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志愿设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和第三志愿,考生下一志愿生效的前提是:该生未达到上一志愿所选学校的抛档线。

3

义务教育阶段招生严禁组织考试,不新增一个大班额

签订《阳光招生承诺书》,确保公平公正

会上,各区县教育局、直属各高中学校负责人现场签订并递交了《阳光招生责任承诺书》,承诺阳光招生。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跨县市区招生,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们负责管理辖区范围的招生秩序。义务教育阶段任何学校招生,严禁组织任何形式的文化考试,严禁以减免学杂费、提供奖学金、办重点班、特长班、实验班等名目招揽生源,严禁与家长签订协议等不正当手段招生。民办学校必须按计划、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招生,严禁组织任何形式的文化考试。

普通高中指标生,自主招生,特招特长生等招生要公开招生计划、录取时间、录取方式,并在株洲教育网公示录取结果,确保公平、公正。严格控制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确保普职比大体相当;严格实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未经教育行政部门许可的招生或超计划招生都不予注册;严格按成绩等第录取,不接收任何条子生。凡有违规招生,不落实政策要求,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相关主体责任人将承担追责后果。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