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常德两家庭当选全国“五好家庭”
常德两家庭当选全国“五好家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23 点击:

5月15日,2018年度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常德市石门县覃玉华家庭、汉寿县汤金香家庭获得全国“五好家庭”的称号。

图片来源于央视网

覃玉华(左一)

覃玉华是石门人,今年53岁,自嫁给丈夫以后,夫妻恩爱,孝敬公婆。她除了每个月给公公、婆婆千元以上的生活费,还常常带两老去县城医院检查身体。逢年过节、两老的生日,她都为老人送上礼物,三十年如一日,从不间断。

 汤金香

 汤金香是汉寿人,2004年正月初四,丈夫朱诗双因车祸身亡,时年不到30岁。面对重病的公公、消瘦的婆婆、年幼无知的女儿,汤金香没有退却,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后来,汤金香与本村离异的刘开友结婚,夫妻俩又共同抚养了双方及朱诗双的父母共5位老人,努力培养两个孩子,受到当地居民称赞。

据了解,“五好家庭”评选活动开始于上世纪50年代,是全国妇联在全国所有家庭中开展的以“爱国守法,热心公益,学习进取,爱岗敬业,男女平等,尊老爱幼,移风易俗,少生优育,勤俭持家,保护环境”为内容的家庭文明创建活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