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衡阳患病父亲写300篇作文教育儿子
衡阳患病父亲写300篇作文教育儿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14 点击:

刘伟平今年44岁,原籍湖南衡阳,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湖北工作,现在是一个化学防锈专业的高级工程师。27岁时诊断出肝硬化,2016年,刘伟平目睹身边多人因肝病去世,担心自己不能一直陪伴孩子,他开始书写历年的高考作文,希望通过作文中的道理教孩子做人。他说,“做这些就是希望能对我的孩子或者愿意看我文章的学生们有所帮助。”

 “2016年的时候,我目睹身边有3人因肝病去世。”刘伟平担心自己不能一直陪伴孩子,他发现没有人系统写过原创高考作文,“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写完1977年—2018年的高考作文。”刘伟平希望通过作文能引导孩子,让他有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

从2016年开始,刘伟平首先在网络上对历年各地的高考作文题目进行搜索后,便开始写作。2018年高考刚刚结束,6月7日下午-8日下午,刘伟平便将全国8份语文试卷的高考题目写了一遍。

2017年开始,刘伟平开始频繁进出医院,刘伟平坦言,现在的心愿就是希望自己的文章能被更多的人看到,“能帮到中学生我就很欣慰了。”

刘伟平的儿子小弘(化名)今年11岁,读五年级,“我的启蒙老师是我的爸爸,他让我的童年生活十分充实和快乐。”小弘告诉记者,父亲写的近300篇高考作文自己已看了100多篇,小弘说,每看一篇高考作文,父亲首先会问他关于这个题目的写作思路,“然后再让我看他的文章,遇到一些生僻的题目,爸爸就会先给我讲解题目再看文章。”小弘说,“通过爸爸的文字以及他平时给我讲的一些道理,我知道了要做一个勤劳、有计划、善良的人。   

用“被需要”来培养孩子健康心理

在2018年高考作文上海卷“被需要”中,刘伟平写道:“其实,现实生活中,这种‘被需要’的心态普遍存在。大家还记得小时候的自己吗?明明煎的荷包蛋没有父母煎的好吃,甚至煎糊了,但是我们吃起来觉得多么香甜啊,因为是我们自己做的,我们能呗!明明不会包饺子,把饺子馅弄得桌子上、地上到处都是,但是幼儿园的阿姨、家里的长辈,都鼓励我们去做,为什么?让我们觉得自己‘能’,以后才会真的‘能’。这是一种健康的心理教育。人活着,离不开吃饭;但是,人不是为了吃饭而活着。我们应当干成一些事,我们也能够干成一些事。”

潇湘晨报评论员高亚洲点评:在今年的高考作文中,上海卷的“被需要”,应是最接近现实生活的。根据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被需要对应的“自我实现”层面,这是最高层次的需求。对于刚刚成年或尚未成年的考生来说,在过往的经历中,更多的是“需要”,所以,这样的考题对他们来说,更多只能是形而上的价值判断。而作为大龄“考生”,他对“被需要”有着接地气的理解。所在,在这篇文章中,还是能看到他对“被需要”有相对成熟的理解,也能够从繁琐的生活中,信手拈来“被需要”的素材,让文章读来有血有肉。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