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90后小伙“迷上”种辣椒 每斤卖到110元
湖南90后小伙“迷上”种辣椒 每斤卖到110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25 点击:

北大生卖猪肉、大学生去掏粪、研究生当保安、扫大街……这类新闻屡见不鲜。近日,长沙有一名90后小伙子毅然放弃了月薪近万元的工作,跑到湖南湘阴当起了“农夫”,专心种起辣椒来。

______

今年25岁的卞硕,是一个地道的长沙人,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应用化学专业毕业后,在长沙工作了三年。平时喜欢关注生态农业的他,年初,在网上无意间看到了湘阴一家公司正在网罗种植辣椒的技术人才。

卞硕在给自己做职业规划时清醒地发现,人们在对生活品质追求越来越高的同时,也对有机绿色食品的需求也日渐增长,他认定生态农业的发展前景很好。于是,卞硕毅然辞去了长沙月薪近万元的工作,来到湘阴县樟树镇,成为了一名“沉迷”种辣椒的年轻农夫。每天跟约500亩的辣椒为伴,做起了它们的“辣椒司令”。

仲夏时节,天刚蒙蒙亮,卞硕便简单把自己收拾一下,穿着迷彩服和解放鞋,戴上草帽,就到田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直到中午休息,避开最热时段,然后再从下午2点半一直忙到约7点。

“记得第一次从长沙来看我的母亲,刚开始还蛮喜欢这个地方,但在当天下午就感到无聊了,之后,母亲吃完晚饭就回长沙了。”卞硕笑着说,对于自己的选择,他的父母亲是很支持的。因为这里远离城市喧嚣,这给卞硕提供了静心学习和思考的空间,他认为年轻的自己要甘于寂寞,要学的和积累的东西还太多……对于自己现在的状态,卞硕很是满意。目前,正值四年一届的世界杯,伪球迷的他,也会偶尔看看球赛,跟身边的人聊聊与足球有关的事,来充实、调节下自己的生活。

“每天都要把近百个大棚辣椒仔细地看一遍,它们可‘金贵’了,容不得半点马虎。现在,这些辣椒每斤卖到110元,市场还供不应求。”卞硕说,每一株辣椒苗都是被“呵护”着长大的,这里远离城市喧嚣,没有空气污染,气候适宜,水力资源丰富。

当地土壤更是经过了权威的“谱尼测试”,即农业部认可的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产地环境检测,土质肥沃,含有非常丰富的辣椒生长所需的微量元素,为成就樟树港辣椒的独一无二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你可不要小看我的工作,养护这些辣椒的学问可大着。”卞硕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了自豪感。他每天要巡查上千株辣椒苗,通过测量室温、观察长势来判断辣椒的需求。棚内室温必须在25-30摄氏度之间,否则将无法授粉、生长;叶子焉了,就赶紧给它补充水分,灌溉均采用地表50米以下的优质地下水;叶子黄了,就要给它施施肥,补充营养,基肥全部采用腐熟的纯牛粪、菜枯等有机肥等等。“你必须随时观察是否有病虫害的可能性”,病虫害传播速度快,一旦没有预防到位将会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所以卞硕在每天的巡查中必须细致到位。

为了能培育出更好的樟树港辣椒,卞硕除了平时跟着师父学习传统的种植技术外,每天下班后,他还利用晚上时间进行理论学习,并做笔记。

“绝不能让自己停滞不前,在生态农业这个领域我还有很多不懂,必须要让自己多学习、多进步。”卞硕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