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永州蓝山县一村庄3名党员涉恶被开除党籍
永州蓝山县一村庄3名党员涉恶被开除党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2 点击:

图:视觉中国

“村干部应该带头遵纪守法,刘章文作为村支部书记带头打架斗殴,实在不应该!”“有的党员不但没有劝阻刘章文聚众斗殴的行为,反而参与其中,用江湖义气取代了党性党纪,最终害人害己!”今年5月,在湖南省蓝山县塔峰镇金银福村,刘章文等3名党员因涉恶问题被开除党籍的消息传开。一片唏嘘之后,事件带给全村甚至周边村落农村党员对涉黑涉恶问题的集体反思。

村支书的养猪场未批先建

2016年3月开始,湖南养猪业开启高盈利模式,猪肉价格节节攀升中,包括蓝山县在内的养猪户赚钱很多。

乘着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的东风,刘景福村(现与原金银塘村合并为金银福村)周边村镇相继筹建起标准化规模养猪场。

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两年多的刘章文也很快看到了生猪养殖的商机,而村里山峦起伏、林茂草丰的自然环境,更让他加快了猪场建设的步伐。

很快,刘章文筹资创办了一家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而新的生猪养殖场也于2016年7月在与金银塘村(现与原刘景福村合并为金银福村)相邻的山林里破土动工。

由于养猪场未办理相关林地手续,且涉嫌占用邻村金银塘村村民部分林地,开工建设后,虽几经镇、村干部调处,两村围绕养猪场选址的山林权属问题依然各执一词、纠纷不断。

猪场被毁,约架被判刑

2017年2月2日,农历正月初六,金银塘村党员村民贺海勤与20多名村民借着晚餐的酒劲,手持条锄、薅锄等农具在村活动中心门口聚集后,赶往刘章文的养猪场一顿乱砸,使得养猪场的围栏、水管、水塔等设施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

面对自己的养猪场被砸,原本可以选择报警、用法律去惩治打砸者的刘章文很生气。在养猪场被砸的第二天早上,迅速联系几十名村民聚集在金银塘村村口,欲查找教训打砸猪场者未果后,于当天早上9时许电话联系对方约架。

很快,存在分歧已久的两村村民聚众斗殴,双方均有多人在打斗中受伤。

2017年12月13日,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刘章文犯聚众斗殴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犯非法占用农地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数罪必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二万元。

参与聚众斗殴的农村党员刘章林、贺海勤也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和有期徒刑二年。

举措

农贸市场宣讲扫黑除恶政策

“如果发现身边有宣传资料上讲的几种情况,请及时拨打这上面的举报电话。如果有党员干部涉黑涉恶的线索,辛苦到乡镇纪委或者直接来县纪委举报。”刘章文等3名农村党员因涉恶问题被开除党籍后,每当重大节日、赶集日来临,不仅在金银福村村民经常光顾的集镇,全县近20个农村集贸市场都不时活跃着一支由蓝山县扫黑除恶办、县纪委等部门组成的“扫黑除恶政策宣传小分队”。

2017年,蓝山县通过干群合力,在全市打黑除恶绩效考核中赢得第一名的荣誉。

2018年6月25日,蓝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魏勇波在总结上半年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时说:“遵纪守法与违纪违法,有时候仅在一念之间。加强包括农村党员在内的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纪法教育,一刻也不能放松。”随后,魏勇波重点就如何在下半年继续做好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的结合文章,进行了再动员和再部署。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