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株洲8家无证大理石加工厂“包围”金盆岭 居民寝食难安!
株洲8家无证大理石加工厂“包围”金盆岭 居民寝食难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2 点击:

我们知道,大理石加工的噪音和粉尘污染非常严重,必须要采取相应的降噪、降尘措施。

然而,石峰区金盆岭就被8家大理石加工厂“包围”,而这些加工厂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使得周边居民不堪其扰。

石峰区金盆岭的多个厂房外都堆放有大理石废料,其中,大部分加工厂都是大门紧闭,只有少部分开了门。附近居民表示,这些大理石加工厂没有任何手续,多次反映,却一直没有处理好。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这些大理石加工厂,小的只有十多个平米,一台设备,而大的却有几百平米,四五台设备,都没有办理相关手续。

对此,加工厂的负责人也承认没有相关手续,却一直在进行大理石加工。其中一家加工厂老板许先生甚至表示,他租场地做大理石加工,付了租金,就可以进行加工。

石峰环保分局执法人员表示

大理石加工有噪音、粉尘、废水等方面的污染,这都是受环保部门严格监控的,都必须采取相应的环保设施。

早在6月5日,石峰环保分局就对这一片的大理石加工厂开展了执法行动,走访发现,金盆岭有8家大理石加工厂。在摸清相关情况之后,6月22日,环保部门就对加工厂下达了处罚决定书。

不过,对于大理石加工厂来说,由于违法成本比较低,环保部门对加工厂进行行政处罚之后,很多加工厂却依然我行我素,继续进行生产。

为了解决问题,石峰环保部门也向这些大理石加工厂下达了最后的通牒。

随后,市长热线督办员赵越和环保执法人员与大理石加工厂老板开展了进一步督办。

环保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可以协助加工厂办理环保设施,不过,在环保设施不达标之前,加工厂不得进行生产加工。

经过督办,大理石加工厂老板表示,由于金盆岭的加工厂办理环保设施比较困难,他们已经有了搬迁的打算。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