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联合打击不合理低价出境游
湖南联合打击不合理低价出境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8 点击:

图片来源:CFP

699元泰国游6天?这样便宜的价格可能暗藏消费陷阱,也存在安全隐患。

湖南省旅发委、长沙市旅游质监所等部门制定出台相关文件打击不合理低价出境游,已有多家旅游企业被约谈。针对泰国、越南、东南亚、俄罗斯、港澳游等出境游不合理低价是打击重点。

“7月4日长沙泰国六天,高品无自费全民嗨玩,全程升级四钻酒店,赠送76楼国际自助餐,富贵黄金屋……”7月4日,一名旅行社销售人员在朋友圈发了多条泰国游广告。价格“699元”的加粗大字格外显眼。7月5日下午,这名销售人员所在的深圳市全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就因涉嫌出境游不合理低价被长沙市旅游质监所约谈。

已有9家旅游企业被约谈

7月5日下午,长沙市旅游质监所约谈了深圳市全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在此之前,长沙市旅游质监所已电话通知过该旅行社下架不合理低价产品,但该社并未严格落实要求。约谈中,长沙市旅游质监所要求该社即日起下架涉嫌“不合理低价”的相关产品。长沙市旅行社协会也给出了行业内的惩罚:“协会建议所有会员即日起停止与深圳全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的合作,合作恢复日期另行通知。”

随着国内对不合理低价游的严格打击,不合理低价游逐渐由国内游往出境游转变,问题最为突出的就是港澳游。据媒体报道,今年5月,重庆130多位老年人跟团港澳游,团费仅480元一人,五天下来,最后人均花费近两万元。6月15日,湖南省旅发委印发《湖南省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2”工作方案》,“利剑行动-2”从5月底开始,将持续到8月底。其中,出境游不合理低价等是重点整治内容。也在这一天,长沙市旅行社协会出境游专业委员会成立,并制定出境旅游市场“特价(甩位)产品报备制度”,甄别不合理低价游。

长沙市旅游质监所所长莫树山告诉记者,报备制度制定以来,旅游质监所已经约谈了9家未按规定报备的企业,7月5日约谈的这一家是最后一家。“下阶段针对还有不合理低价行为的旅行社,我们不会再进行约谈,而是直接查处。”

出境游低于999元可视为不合理低价

记者从一名旅游行业内部人士处了解到,旅行社采取包机形式,有时候的确会有甩尾单的情况,但这种情况基本只占2%-5%左右。一些不合理低价为了赢得消费者信任,往往也会利用“尾单”作为噱头。这名行业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以7日游的泰国游为例,成本价大概是在1500元左右,如果还包含签证,成本价格会到1800元左右。“所以市场上那些999元甚至699元就能游泰国的,质量如何值得考量。”

长沙市旅行社协会秘书长陈彬告诉记者,目前,长沙市旅行社协会出境游专业委员会已向全体会员单位公布了两批出境旅游产品诚信指导价,包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等东南亚线路,还有俄罗斯、西欧等共计13条线路,这些线路是目前不合理低价出现较严重、市场上也卖得比较好的产品。“出境游只要价格低于999元,我们基本上都可以视为‘不合理低价’。”

记者在长沙市旅游质监所了解到,“利剑行动—2”将重点针对泰国、越南、东南亚、俄罗斯、港澳游等出境旅游路线,重点检查辖区内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组团社,特别是从事“旅游包机”或“旅游包机切位”的出境旅游同业社。

    

紧急排查下架不合格自助游

据新华社电 记者7日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印发关于做好暑期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出境自助游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7月5日,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泰国普吉府府尹诺拉帕在7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两支中国救援队的加入,搜救速度加快,当日已从“凤凰”号沉船内部打捞出8具遗体,使这次游船翻沉事故的总遇难人数升至41人,目前还有15人失踪。

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旅游部门要督促旅行社,尤其是出境旅行社密切关注汛情预报,合理安排旅游线路,避免组织旅游团到汛情严重的区域旅游,一旦遭遇突发汛情,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并及时调整团队旅游行程。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旅游安全宣传教育,特别是要对出国自助游的我国公民做好旅游目的地安全风险提示和危急情况的应急处置教育,鼓励广大游客购买旅游意外保险。

针对出境自助游,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大我国公民在境外旅游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切实做好我国公民出境自助游相关工作。要立即对当地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旅行社开展紧急排查,下架一批不合格自助游产品。游客在购买境外单项旅游产品时必须填报游客信息,要求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产品供应商在宣传销售高风险的出境自助游项目时加强风险提示。

    

普吉岛游船倾覆事件后续

湖南企业组织人员搜救

“一共9个人通过我们平台预订了7月5日的凤凰号游艇出游,其中两人因故没有出行,实际出行的游客7人。7月5日晚已安全返回4人,失联的3人中,一名女性游客的遗体昨天下午被搜救人员发现。”7月7日下午,麓谷信息港,网络旅游服务平台懒猫旅行的CEO杨景向记者介绍。

杨景介绍,遇难及失联的3名游客来自重庆,他们的亲属6日已从重庆起飞,抵达普吉岛。通过他们平台预订出游的9名游客无一来自湖南。他介绍,本次发生倾覆事故的凤凰号游艇,隶属当地船公司YCBLUEDEAEM,经营方式为通过国内各线上旅游平台和线下旅行社向国内正常收客。懒猫旅行与其合作有近两年时间,凤凰号游艇拥有泰国海事局核准颁发的许可证,具备合法运营资质,“这是艘新船,船体比较大,如果是艘运营很久了的老船,我们不会帮着预订”。

杨景介绍,6日清晨六点开始,懒猫在普吉的工作人员协同他们旅游产品的供应商组织了一支13艘搜救船的搜救队,分别赶往蜜月岛(即梅通岛)东南海域,花岛周边海域,小皮皮岛西南海域,大皮皮岛以西海域、竹子岛海域、大长岛西南海域等可能海域进行持续搜索。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