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两无业男子找税务局朋友帮忙 为长沙400多伪刚需户谋取购房“资格”
两无业男子找税务局朋友帮忙 为长沙400多伪刚需户谋取购房“资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2 点击:

2017年6月——8月,数名房产中介为牟取暴利,为400多名无购房资格者伪造、买卖个人所得税《税收完税证明》,制造了一批批伪刚需者。今天(7月12日),天心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被告人伪造个税完税证明

非法侵入税务系统

2017年5月20号,长沙市政府出台“5.20”限购房屋政策后,杨宝仁、周沧等人明知该政策已出台实施,却利用该政策相关规定,伪造他人在长沙市连续缴纳12个月个人所得税的《税收完税证明》,每份以4500元至9000元的价格非法出售,为了牟取更多的利润,他们还发展了数名下线,共同向购房者进行推销。

2017年7月18日稿件回顾▼

猛料!15000元突破长沙限购令,三天造出全年缴税记录,谁是内鬼?

2017年7月19日稿件回顾▼

最新:省市地税成立工作组,调查编造虚假缴税记录的“内鬼”

据了解,520新政的其中一条规定就是,对在限购区域内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凭在长沙市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可以限购1套商品住房,对此,这名中介人员表示只要出得起钱,便可以给无资格的购房人做出一套地税局可查的完税证明。

 

没有任何个税缴存情况,只要出钱,三个工作日便可以做好12个月的个税缴存记录,谢某真的如此神通广大吗?2017年7月12号,中介人员谢某准时给记者打来了电话。

 

谢某执意要与记者见面,并且要求记者准备15000元现金。为了安全起见,记者随后自行来到了雨花区地税局,在一楼税务大厅的自助办税服务终端机上,刷取了特攻实习记者的身份信息后,很快有了结果。

倒卖完税证明490份

非法牟利上百万元

为了掌握证据,记者通过这台办税服务终端机,将税收完税证明打印了出来。仔细查看这张完税证明后记者发现,征收机关为芙蓉区地方税务局,缴纳项目为正常工资薪金,实缴税每月少则一两块、多则三四块钱。2017年8月底,湖南省税务系统升级,该团伙为了让伪造的《税收完税证明》能够通过审核,多方打听后获得了长沙市经开区地方税务局某工作人员管理账号,侵入税务征管系统,修改了150余人的工资个人所得税的征收信息,使这些购房者通过系统审核。

 

 

团伙9人集体受审

法院将择日宣判

经查,该团伙倒卖《税收完税证明》490份,从中获利100万余元。2017年9月,该团伙犯罪事实败露,警方相继抓获9人,并将案件移交至检察机关,检察机关认为,该团伙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伪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罪追究其刑责。

 

由于涉案金额较大,案情较为复杂 ,主审法官宣布,该案将经过认真合议后,择日宣判。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