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长沙举行装配钳工和焊工技能竞赛 60名技工同台竞技
长沙举行装配钳工和焊工技能竞赛 60名技工同台竞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4 点击:

昨日,装配钳工和焊工技能竞赛在长沙县职业中专学校(星沙校区)举行,全场唯一的女选手刘菊香正在参加钳工竞赛。罗展 摄

  12日上午,一场由长沙县总工会主办的装配钳工和焊工技能竞赛在长沙县职业中专学校(星沙校区)举行,来自全县的60名技工,在赛场“真刀实枪”同台竞技。

  读图、测量、加工……装配钳工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他们要在2个小时内完成规定项目的制作。而另一边焊接技术赛场,则是火花四溅,选手们展开激烈角逐。

  “在机械制造行业中工作了30余年,我对自己有信心,希望今天能拿到好成绩。”今年50岁的刘菊香是此次比赛中唯一的一位女选手,目前是黄花合力兴邦分公司长沙金雄机械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赛场上她流畅操作高度游标卡尺、测量平板等小工具,一点都不逊色于身边的其他选手。她说,自己平时将一个零件加工成可用的部件,精确度是0.05毫米,但是会力争达到0.01毫米,相当于只有头发丝的三分之一细,这不仅要求技术过硬,同时也要求能熟练使用各类技术工具。

  现场考官张军介绍,其实现在很多工种都在不断进步,如钳工,过去需要工人具备的锯、锉、铰等一些基本功,现在都由机器替代了,而钳工也不再简单称为钳工,而叫做装配钳工,主要工作为机器维修等,但基本功依然很重要,不会基本功,机器基本原理不懂,维修自然也不行。

  此次竞赛共设置了装配钳工和焊工两个类别,分为理论考试和现场实操两部分。比赛中夺得前5名的选手将在集训后参加市总工会“十行状元 百优工匠”技能竞赛。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