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恶臭发霉变质的“烂菜叶” 苍蝇肆虐后竟然进了你的嘴
恶臭发霉变质的“烂菜叶” 苍蝇肆虐后竟然进了你的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5 点击:

湖南人一天的开始

当然是嗦碗粉

嗦粉必然少不了腌菜

然而有些不法商家

在制作腌菜的卤水中

非法添入明矾增强口感

1

 米粉店佐餐腌菜品质差 

溯源查至桥下“马路市场”

追踪送货三轮车

无证腌菜加工厂现形

长沙的早餐米粉店大都会摆放一些酸豆角、酸包菜、榨菜等腌菜,供客人自取佐餐。近日,长沙食药监执法人员在对粉店的调查时,忽然发现部分餐饮店所储存的腌菜存在霉变、品质堪忧,而从粉店老板口中得知,这些腌菜都来自长沙万家丽高架下的流动马路市场。

7月10号凌晨,记者来到万家丽高架桥下马王堆路段,找到了销售腌菜的摊点。经查问,这些腌菜都用编织袋装好,一袋大约70斤。品种有榨菜,酸菜,酸萝卜,酸豆角,价格从一块五到三块五一斤不等。

凌晨五点左右,用于运货的农用三轮车卸货完毕,准备返回厂家。记者一路跟随三轮车来到了滨河路杉木村一处民房门口。

2

萝卜条加工区内

发现白色粉末“明矾”

2毛钱一斤的烂菜叶加工成酸菜

记者刚走到民房外,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酸臭味,经过查问,这是一家腌菜生产加工厂,主营萝卜条、酸豆角、榨菜等,现在正在生产期间。 

民房内有多个大桶,每个大桶里都泡了萝卜条。一名工人正在将萝卜条切碎腌制。记者上前观察,发现一旁的两个小桶里装满了白色粉末。工人介绍,这就是明矾和防腐剂,放在萝卜条里面不仅酥脆爽口,还能持久保鲜。

在另外一间民房里面,一名女工正在将一袋袋的烂菜叶加工切碎。她说,她这个车间是加工酸菜的,而食材的来源就是附近菜市场废弃的烂菜叶,价格每斤两毛钱。他们只要用机器将这些烂菜切碎后,放入食盐装袋,外人就很耐分辨其品质了。记者注意到,该生产区间环境十分简陋,加工完成后,腌菜都直接摆放在屋外。

通过工人的指引,记者来到了浸泡腌菜的车间,刚进门,一股恶臭扑鼻而来,在这间近两百平米的瓦房内,砌了五六个个水池,水池内泡满了,榨菜,酸豆角等酸菜。浸泡酸菜的水池里,布满了一层白色的浮游物,用工具搅拌,池子里面马上翻滚出腌菜的废渣。

车间的最里端,记者发现厂房的空地上摆放有三十多包约一吨酸豆角。厂房内阴暗潮湿,地上污水横流让人无处下脚。记者见到一旁的女工直接用手将酸豆角放在地上进行打包作业。而在水池的旁边则摆放着一台锈迹斑斑的机器,工人正将榨菜放入发锈的机器内切成丝状后进行装袋。

大桶里的酸豆角已经变质、发臭,但工人对于这样的卫生状况习以为常。

3

 食安执法人员突查

发现大批备用“烂菜叶” 

非法添加剂被搜出

劣质腌菜现场销毁

长沙芙蓉区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这家腌菜加工点仍然在偷偷进行生产。执法人员对其第一时间予以叫停。 

执法人员先将生产酸菜的设备去电,并没收了其生产的酸菜。

接着,执法人员来到了第二间民房。通过检查,这间作坊式生产萝卜条的,并且发现了违规使用的明矾和防腐剂。

最后,执法人员来到了生产腌菜第三间民房,也是这次生产腌菜最大的车间。民房里面的腌菜洒落一地,苍蝇肆虐。

 一同赶到现场的中检公司的检验人员,现场对酱菜卤水,酱菜半成品,酱菜成品都进行了取样。

通过检查, 执法人员很快发现了该作坊用来加工酸菜的非法添加物明矾和防腐剂,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作坊工人很快承认了往酸菜里添加非法添加物的事实。蓝色大桶里酸豆角已经腐烂、变质。一旦流向市场,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将这里的酱菜全数销毁。

为防止工厂继偷偷复工生产,执法人员现场切断了工厂电源,并将用于生产的切片机履带剪断。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