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媒体曝光后 湘潭青山中的“黑墓地”正被清理
媒体曝光后 湘潭青山中的“黑墓地”正被清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8 点击:

7月4日,我们栏目报道了,湘潭县杨嘉桥镇富家村荷叶组万子山,被大大小小近百座非法坟墓占据的消息。看了我们的报道之后,湘潭县民政局、林业局、国土局以及各乡镇开展了对非法墓地的联合整治。

前情回顾:青山中的黑墓地

家住杨嘉桥镇富家村荷叶组村民向我们反映,有村民私自出售林地葬坟,导致他们家附近的万子山被大大小小近百座坟墓占据。坟墓不仅吞噬毁坏山坡林地,也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他们希望有关部门对此调查处理。

通过小型航拍器,我们可以看到,山坳两边的青山从山顶到山腰全是坟墓,坟墓群与周边的美景形成强烈的反差,在青山绿水间显得分外扎眼。

后续处理:黑墓地正被清理

7月4号,《党风政风行风热线栏目对“青山中的黑墓地”进行报道之后,当地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一方面做墓地经营者的工作,一方面大力宣传殡葬新风。湘潭县林业局也向墓地经营的当事人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书,当事人也是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一再表示不再从事相关经营活动,并对已经存在的非法坟墓,进行了自行拆除。

在石潭镇石桥村还有一处非法墓地,这处墓地就建设在村道旁,让过往群众都是心惊胆战的。

赵自强

湘潭县殡葬执法大队队长 

我们接到群众举报,群众来电话反映石潭镇原莲花村这边,有人非法买卖墓地,在路边建了大量的坟墓。当时我们到现场发现,现场已经用围墙进行了隔离, 但是晚上附近的居民,从这里过路的时候,都赶到比较害怕,因为这里全部都是墓地。

据调查,这片山地的主人是湘潭县石潭镇石桥村胜越组的村民刘某,从2013年开始,刘某和哥哥利用自家林地非法买卖墓地,一共经营了30个坟墓,当时以每座坟墓4000到6000元不等的价格收取费用。

     湘潭县殡葬执法大队收到举报信息后,迅速进行立案调查,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成刘氏兄弟十五天内对违规墓地进行清理并恢复现场原貌,要求自行退还其中6座活人墓的所有费用并拆除活人墓,立即停止违规销售墓地的行为。

刘某

湘潭县石潭镇石桥村胜越组村民

再也不买卖墓地了,懂得不能修坟的意义了。

      

殡葬整改建立长效机制

据了解,今年以来,湘潭县大力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全县共立案查处了21起殡葬违法案例,限期整改7起,没收违法所得1起,将坚决拆除违规豪华墓、活人墓,也将尝试探索建设公益性墓地。

下一步还将全面整治公路、铁路、河道沿线可视范围内,耕地、林地、城市公园、风景名胜区、文物保护区以及水源保护区等范围内的乱葬行为,加大对县城区及各乡镇殡葬执法督导力度,全面营造平安、绿色、低碳的文明祭扫环境,确保全县殡葬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引导全县文明殡葬。

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归根结底还是要依靠观念转变,只有将改变老旧观念,积极践行新风俗,才能真正让非法殡葬销声匿迹。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