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商学院三下乡夕翼团队探索普亲的养老发展之路
湖南商学院三下乡夕翼团队探索普亲的养老发展之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9 点击:

湖南商学院三下乡夕翼团队来到长沙市岳麓区普亲养老院,探索普亲的养老发展之路。

  为进一步了解长沙市养老机构的发展情况,7月16日上午,湖南商学院三下乡夕翼团队在指导老师李蓓霖的带领下来到长沙市岳麓区普亲养老院,探索普亲的养老发展之路。

  开在家门口的社区老年养护中心,以中心机构为依托,社区机构为主体,专业服务延伸覆盖居家,为许多发愁老人照顾问题的家庭提供了便利。

  由国家财政部、商务部支持的普亲老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全国首支省级政府引导型投资基金参股的养老服务企业。尽管普亲在养老服务质量方面广受好评,但人才供给问题不可忽视。普亲养老院的刘琴社工表示,在养老行业,养老护理员缺口太大,许多人宁愿做保洁也不愿意来照顾老人。社会不仅需要陪伴老人,更要关爱护理人员。

  针对当前我国养老院小、散、弱等突出问题,如何培养专业有特长、质量有保障、服务有品牌的养老机构,提高有效供给,成为养老服务行业改革的重中之重。

  普亲先锋养老服务中心的刘琴社工也提出,现在普亲正在积极开展与各高校和社会组织志愿活动。志愿者是社会上自愿为他人服务,奉献爱心的一个群体,在护理人员缺乏的现状下,为更好的满足老人们的心理需求,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能够参与其中,给予老人心理陪伴。

  “我们希望更多的资金扶持政策落到实处,鼓励更多的人为养老企业和社会组织从事养老服务。”普亲养老连锁机构负责人唐文湘说。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