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非法采砂损毁河堤 非法获利120余万元 他们被依法刑拘!
非法采砂损毁河堤 非法获利120余万元 他们被依法刑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0 点击:

涉嫌非法采矿被依法刑拘

国家对矿产资源的开发实行严格的管理,禁止无证开采、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采矿。可是,有些人受利益驱使,不顾国家法令三令五申,擅自非法采砂采矿。

2018/7/14

湘潭湘乡市公安局

接到湘乡市水利局移送的彭某某涉嫌非法采矿案后,湘乡市公安局结合前期收集的石狮江流域非法采砂侵吞国家资产的涉恶线索,迅速开展侦查工作。

(湘乡石狮江流潭市镇新石村段卫星图)

(采砂现场图)

基本情况

彭某一、彭某二等四人自2014年以来,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等相关证件的情况下,擅自在湘乡市石狮江流域潭市镇新石村地段采用损毁河堤、农用地的方式非法采砂贩卖。在发现其非法开采砂石行为后,湘乡市国土资源局于2017年6月19日对其给予行政处罚并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湘乡市水利局分别于2017年8月3日和2018年5月3日对其作出行政处罚,但彭某一等人对此置若罔闻,依然我行我素,并采用损坏汽车的方式恶意打击报复举报人。

经查:2014年至2018年期间,彭某一、彭某二等四人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等相关证件的情况下,擅自在湘乡市石狮江流域潭市镇新石村地段采用损毁河堤、农用地的方式非法采砂,其非法采掘的砂石销售额高达300余万元,非法获利120余万元,涉嫌非法采矿罪。

目前,彭某一、彭某二因涉嫌非法采矿已被湘乡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讯问彭某一)

我国《宪法》和《矿产资源管理法》规定,矿产资源属于国家所有,国家保障矿《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三条第一款规定:违反矿产资源法的规定,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采矿的,擅自进入国家规划矿区、对国民经济具有重要价值的矿区和他人矿区范围采矿的,擅自开采国家规定实行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经责令停止开采后拒不停止开采,造成矿产资源破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矿产资源严重破坏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