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俄罗斯老奶奶和56年前认识的湘潭笔友“见面”了
俄罗斯老奶奶和56年前认识的湘潭笔友“见面”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3 点击:

      世界杯期间,一位俄罗斯老奶奶借机寻找56年前的一位中国籍笔友的消息,刷遍了中国网友的朋友圈,经过各方努力,大家终于帮俄罗斯老奶奶找到了曾经就读于湘潭市二中的段春秀老人,7月10日,咱们《都市日记》的微信公众号也曾推送了这一则消息。

      7月21日下午五点四十分,七十一岁的湘潭老人段春秀拨打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视频电话,而打给的对象,是她五十六年前有过书信交流、却从未见过面、且远在俄罗斯萨兰斯克小城的伊万娜夫娜老人。

(《都市日记》播出视频)

      北京时间下午五点四十分,俄罗斯萨兰斯克时间中午十二点五十分,在一家爱心企业的帮助下,两位上世纪六十年代初的笔友,通过越洋电话视频,第一次“见面”了。

      当年伊万娜夫娜寄给自己的斯大林照片与尖三角形徽章。 

      两个人相互寒暄,问起彼此的家庭情况。看到伊万娜夫娜的身体状况比自己好,段春秀很是羡慕,她甚至还想在未来的某一天,能邀请对方来毛主席的家乡看一看。伊万娜夫娜居住的萨兰斯克,是一座人口不足三十万的小城,老人一辈子都生活在这里,有两个女儿,目前是一个人独居。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她与当时在湘潭市二中读书的段春秀互通书信,建立了笔友关系。

      虽然中学时俄语成绩很好,但因为太久没有接触,段春秀如今只能记得“谢谢”、“你好”等简单的俄语发音。为了能够与远在俄罗斯的柳霞顺利沟通,段春秀的初中同学、后来考上大学的李健群特意赶来担当翻译。 因为没有邀请到专业的俄语翻译,双方的交流并不是十分流畅,在二十多分钟的通话后,两人依依不舍地结束了视频连线。

      那时候交笔友,就像那时候的诗歌和文字一样,唯美、自然,也没有世俗的功利心。即使是过去了半个多世纪,这种质朴而纯真,热情而真挚的笔友情仍然能把两个素未谋面的异国人牵在一起。

您还记得曾经手写书信的时代吗?

您也有过笔友吗?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