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株洲13岁少年在父母身边溺亡 安全警钟再次敲响
株洲13岁少年在父母身边溺亡 安全警钟再次敲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4 点击:

进入夏季,湘江边上又出现了大量野泳的市民。

7月21号、22号两天,湘江河西风光带游轮码头附近水域接连发生三起溺水事故,其中一名13岁的少年溺水身亡。

又一个血的教训告诉我们

千万不要随意下河游泳

湘江河西风光带天元大桥下面有着大片沙滩,而且风景宜人,尽管河岸上到处竖立了禁止下河游泳的标识,但仍阻止不了市民下河游泳。

7月21号下午短短几个小时,这片水域接连发生两起溺水事故,湘江义务救援队队员成功将一大一小两名溺水者救上岸。

 

第二天傍晚六点多钟,事故再次发生,溺水者是一名13岁的少年。湘江义务救援队队长游国强说,事发时,这名少年正跟着父母在河边上戏水,结果因为不熟悉水情误入深水区,很快就沉入水底不见了,他母亲就在边上都没有拉得住。

听到家长的求救以后,正在附近巡逻的湘江义务救援队员和几名渔民马上展开了救援,但由于该水域水流较急,而且水也比较深,大家努力了15分钟之后才将溺水小孩给捞上来。但令人遗憾的是,因为溺水时间过长,医生最终没有将他救过来。

游国强告诉记者,算上这名少年,今年入夏以来,仅他们所知的在湘江株洲段溺水身亡者就有七人,其中绝大多数都是青少年。

      发生溺水事故以后,短短几秒钟溺水者就可能因为呛水而失去意识,黄金抢救时间也只有四至六分钟。所以,及早发现,并采取正确的方式进行救援,才能有效挽救溺水者。但同样是在水里,正常游泳的人和溺水者有什么区别呢?我们请教了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安全运营经理文明,听听他怎么说。

(一)溺水以后挣扎呼救是人的本能反应,如果发现游泳者突然快速拍打水面,努力将头伸出水面,十有八九是溺水了。
(二)溺水者呛水之后很快会失去意识,也许会沉入水底,也许会身体呈拱形、脸朝下的浮在水面上。
(三) 对于小孩子来说,溺水时受到惊吓,也许连呼救都不会。呛水之后可能造成大脑缺氧,并引发小脑损伤,导致身体失去控制,身体呈直立状浮在水里,而且神情呆滞。所以,家长如果发现正在游泳的孩子突然在水里不动了,就应该要引起警惕了。

发现溺水者,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措施救援。文明提醒市民,千万不要在溺水者激烈挣扎的时候从正面靠近,因为这样很有可能被对方抓住,一起溺水。如果有可能,最好携带救生衣、游泳圈或其他漂浮物开展救援。如果不会水,千万不能逞强,第一时间报警或者寻求其他会水者的帮助。

说一千,道一万

我们还是要奉劝各位

生命只有一次

千万不要去野泳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