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湘潭湘乡88岁老党员为支持国防事业 捐出毕生积蓄20万元
湘潭湘乡88岁老党员为支持国防事业 捐出毕生积蓄20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7 点击:

88岁老党员为支持国防事业

捐出毕生积蓄

家住湘乡市的88岁老党员毛继武

一直有一个心愿

那就是要将

自己和老伴积攒的毕生积蓄

捐给中国海军

在建军91周年前夕

老人的这一愿望终于实现了

!!!

      毛继武老人告诉记者,他们这样做,只是希望我们国家的海军更加强大。

      一下子捐出20万元,这笔钱这对于已经退休多年的毛继武老人来说并不是一笔小数目,和三个儿女开了几次家庭会议后,经过湘乡市人武部牵线,老人将积攒了一辈子的20万元积蓄转交给了湘乡市民政局。

      捐赠者毛继武:“按照古人说的,儿女超过我留钱干什么,儿女不如我留钱干什么,他们现在不是过不得日子。”

      湘乡人武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曾邀请毛老去海军湘潭舰上看看,同时亲手将这份心意交给湘潭舰的全体官兵,但老人一口回绝了。

毛继武

捐献者

对我来说那不是去捐钱,那是去搞旅游、出风头,他们那里要接待,这里要出路费,这不是去搞旅游吗,其实你们来采访我都不欢迎。

      别看老人对国防事业这么慷慨,对自己却近乎些苛刻。今年88岁的毛继武老人和老伴仍居住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购置的面积仅70平米的老房子里,家中的电器都已经有些年头了,但是老人一直舍不得换。老式的柜子已经露出斑驳的底色,枕套上也布满了密密麻麻的针眼。

朱爱莲

毛继武夫妇保姆

他们喜欢吃点剁辣椒、豆豉辣椒、霉豆腐,很省很省。

      但是,毛继武老人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

      毛继武老人告诉记者,自己老家在长沙县,年幼时见证了侵华日军对乡亲们犯下的种种罪行,当时便想投笔从戎,无奈年龄太小,未能参军报国是老人一生的遗憾。那段岁月,也让老人铭记了“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的道理。

      位卑未敢忘忧国,年幼时的经历让毛继武老人有了一定要为国防事业尽一份力的心愿,老人的决定也得到了老伴的支持。

      毛继武的妻子王荷萱:“我当然支持,这是一点小意思,(是为了)国防建设,希望国家好起来。”

记者手记:

       没有强大的国防,便没有民族的尊严!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我们的人民军队从建立之日起,就深受老百姓的爱戴,中国人民解放军来自于人民,也为了人民,中国人民永远是这支人民军队的坚强后盾。在建军91周年之际,我们也祝愿我们的人民军队,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筑钢铁长城,保华夏久安!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