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爱心改变命运“帮助17岁男生章有彭”
爱心改变命运“帮助17岁男生章有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30 点击:

内容提要      

      接下来进入《经视焦点》暑期特别策划大型公益助学活动《爱心改变命运》,我们将在这个暑期全力支援贫困学生圆大学梦。长沙县江北镇的章有彭今年还只有17岁,不过,他却要承受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重担。章有彭的父亲患有精神二级残疾,奶奶去年才做了肠癌手术,而姐姐还在读大二,一家五口的重担全在妈妈一个女人身上。懂事的他不愿看到母亲如此艰辛,甚至想放弃自己的学业。

      今天,我们的焦点记者来到了章有彭家中。腼腆的他告诉我们,昨天在网上查询得知,自己已经被塔里木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录取了。

章有彭:

我想着新疆那边的

物价和消费水平都比较低吧

我就是想为家里省一点钱

     章有彭要就读的这个专业每年学费只要三千多,是高校学费中较为便宜的。可是,看到家里的状况,他觉得3000多的学费还是很贵。原来,章有彭的爸爸章统义从小就患有精神分裂,2001年章统义又因一场刺激,精神出现恶化。

章有彭的奶奶:

就一直要吃药

(他每天都要吃这些药是吧)

每天都要吃这些药

两个月要去拿一次药

      通过医院鉴定,章统义属于精神二级残疾。虽然平时靠吃药维持着,不过,情绪却起伏不定,有时还会误伤到家人。

章有彭的爸爸 章统义:

发病的时候在外面跑啊

哭啊

章有彭的妈妈 彭桂纯:

有时候也会打人

(打过你哪里)

鼻子这个地方都是歪的现在

(鼻子这里都被他打过是吧)

嗯 这里有个印看到没

      屋漏偏逢连夜雨,章有彭的奶奶在去年还被检查出患有肠癌,紧急进行了手术。两个病人,两个孩子,家庭的重担全部都落在了章有彭的妈妈身上。

章有彭的妈妈 彭桂纯:

我们没文化

年纪又大了

做事都只能做工资最低的

现在我在外面给人搞卫生

      章有彭的家,也在2016年被选为长沙县的精准扶贫户,政府每年发放的1万多元低保,成了家中至关重要的一项收入。章有彭的姐姐去年考入湖南商学院,每年都需要1万多元的生活费和学费,如果,章有彭也考上大学,妈妈一个人真的无法支撑。为了筹集学费,章有彭目前在长沙县一家宾馆打起了暑假工。

章有彭:

发自内心的一种自卑感

就是觉得自己地位比较低

什么活动都不敢跟别人参与

不是他们不理我

而是我不敢跟他们交流

      章有彭说,家里的贫困,给了他很大的压力,他在今年年初就有了一次要不要参加高考的犹豫。

章有彭:

我觉得我在高三的时候

也是被这种情绪影响了

就是经常上课发呆

      章有彭今年高考虽然只考了466分,这个成绩可能并不高,但是当我走进这个家庭,通过这么长时间的了解后,我觉得在这样一个家庭,章有彭还能考到466分,真的是很不容易了。

章有彭的妈妈 彭桂纯:

他参加高考的时候真的好痛苦的

      看到儿子高考发挥失常,如今还要放弃学业。 章有彭的妈妈彭桂纯再也忍不住了。

章有彭的妈妈 彭桂纯:

我没有别的想法

就想着两个孩子可以把书读完

章有彭的姐姐  章瑜萱:

妈妈我可以承担家庭责任

虽然我是一个女孩子

我一样可以呀

章有彭也向妈妈做出了承诺。

章有彭:

我不会辜负你的期望

我会认真把书读好

      在我们临走时,章有彭说要带我们去看一看他现在工作的环境。

章有彭:

我平时就是晚上上班

主要是负责给客人开房

收房卡之类的

一般是几点上班

一般是晚上十点吧

十点到几点

晚上十点到白天七点吧

      章有彭说,他会继续做这份工作直到开学前,希望能多挣点学费。如果电视机前的你,愿意为章有彭伸出援助之手,欢迎你与我们经视焦点或者章有彭本人联系。(经视焦点新闻热线:0731—8800880,章有彭电话:15274907582)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