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暑期艺考培训火爆 教育局严查无证办学
暑期艺考培训火爆 教育局严查无证办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4 点击:

内容提要       

     七月份开始,各式各样的艺考培训机构都开始了新一轮的招生,从师资、往届成绩、再到食宿条件,让艺考生们也都看花了眼。不过家长和考生在挑选培训学校的时候一定要多留个心眼,无证的培训中心不仅对孩子学习没好处,更是在消防、食品安全等各方面都留有隐患。在长沙南二环附近小区有多处艺术培训学校,大多由几栋居民楼改造而成,规模不小。今天,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执法人员联合多部门赶到现场进行清查。

       在长沙联丰路靳江阳光小区内,这家“北京弘艺长沙分校”有近四百多平米的面积,里面教学、食堂、宿舍、小卖部一应俱全,由2栋居民房打通改造而成。 

       艺校内共有300多名高二、高三学生,基本都为美术专业,一楼共有6间教室,教室有限的空间里有四五十名学生正在上美术课、地上凌乱堆满了画纸、画笔等工具,十分拥挤。经过执法人员反复询问,这家培训机构负责人才承认,他们从2009年开始办学,但一直未取得办学许可证。

北京弘艺培新学校长沙基地招生负责人 汪海欧

学费每人3万一个学期 封闭式培训 

暑假开始到艺考

(怎么一直不办证)

因为我们是个过渡 就要搬到新校区了 

不过会马上搞好这个事

      消防不达标、无办学资质,而这间培训学校的问题还不仅仅只有这些,在一楼食堂里的餐饮许可证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

焦点记者 龚丽欢:

这张餐饮许可证上我们看到到期时间是2018年2月 

现在已经是2018年8月  

早已过期

       对于各类办学不合格情况,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立即对该艺术培训学校下达停办通知。

        执法人员发现,仅仅在长沙靳江阳光小区内,就有20家艺术培训学校,而对于无证办学机构,教育局正在彻底清查中。随后在阳光小区30栋,一处规模较大的“大江南”艺术培训学校,同样未取得任何资质,被当即下达停办通知。

       通过一扇铁门进入到“大江南艺术培训学校”里面,此时正值中午12点,学生们纷纷从教室内走出。此时,一名自称是该培训机构负责人的男子声称他们证件齐全。 

        而就在楼上的一间美术教室里,近百名学生正在作画,里面空间不大、人员拥挤,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严重。同学们介绍,他们都是来自省内各地的高三艺考生,由学校老师推荐来这里进行为期6个月的封闭式专业冲刺培训。

       经教育局工作人员现场查明,这家大江南艺术培训学校无任何办学资质,当即对其下达整改通知。

       长沙市教育局发布,全市有资质的艺体高考培训学校共54所,在长沙市教育信息网上,对全市范围内具备合法办学资质的民办非学历教育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和艺体高考培训学校进行分类列出,供学生家长进行查询。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