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护卫平安 重拳打击非法加油站点
护卫平安 重拳打击非法加油站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6 点击:

    大家都知道,车辆加油要到正规的加油站。但在长沙一些物流园以及工地周边,却出现了多家非法加油站,它们或是隐蔽伪装的储油仓库,或是穿梭在城乡结合部的流动加油车。夏季高温天气,这样的非法加油站点就像一颗颗定时炸弹,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了严厉打击这一违法行为,近日,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就联合经视大调查对成品油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展开专项调查整治。

  40吨储油罐变“黑加油站”

  非法加油点隐患重重  

 7月25号,执法人员对位于长沙县恒广国际物流园附近的一处停车场进行突击查处,此时,多辆外地大货车正在排队加油。

记者和非法加油站工作人员:

可以看到这个就是油箱 这里有一整套加油设备

加了多少钱这是

加了1573块钱,单价了5.65元一升,一共是278升

你是工作人员是吧  那你在这里加油做了多久

这都是我们的车

你们家这么多车啊

杂乱的房间内,加油设备一应俱全,一根锈迹斑斑的铁管连接着隔壁房间。工作人员介绍,这里面就是储存柴油的仓库。

长沙县行政执法局二分局副局长王毅佳和非法加油站点老板

这里面是什么油  柴油

你从哪里进的 有没有相关票据

票据没有 我从山东进的

你这个油罐在这里有没有像安监、消防、环保的验收

这个没有

旁边是个油罐还有多少油  还有七八吨油

一共能存多少油   十二三吨吧

 可是打开油罐,里面装得可比老板说的多得多。

执法人员:

打开 这里也打开

这里能装40吨油啊

你现在你看自己的标签

还有16吨油

你刚才说什么有七八吨

执法人员:

你看这个电线

这个电线直接打到这里面

随意搭的安全隐患突出

这个灭火器有问题

这个压力不够

也就是灭火器没用

执法人员介绍,老板石某属于私设油库,现场安全设施简陋,消防隐患突出。而在距离油库不到两米的位置就是一处修车厂,一些司机更是毫无顾忌抽着烟。

记者上前进行劝阻:

师傅你把这个烟头给掐了吧

这个地方你看很危险的

这旁边是个巨大的油罐很危险

好的好的

长沙县行政执法局二分局 副局长 王毅佳:旁边还有一个修理厂,很容易生成火花,有一定的火灾隐患,货车司机在油库边打电话抽烟没有一定的安全意识。

在该停车场仅一路之隔的另一家停车场,执法人员同样也发现了私设油库违规加油的情况。

这处非法加油站,没有配备任何消防器材。而现场查获的账本显示,该非法加油站生意火爆,每天都要售出8000多升柴油。执法人员当即对该站点进行立案查处。

长沙县行政执法局二分局 副局长 王毅佳:没有采取安全可靠的措施,没有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要求当事人自己请有资质的公司进行转运,对油罐进行拆除。

  厢式货车变“流动加油车”

          2个月立案50起          

 执法人员发现,一些非法改装的流动加油车甚至直接开进物流园为大货车加油。长沙县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力量对位于长沙县榔梨、黄兴、黄花镇等多处物流园展开突击检查。

长沙县行政执法局二分局二中队 中队长 周梁:这是一个厢式的流动加油车,它主要是针对这种园区使用柴油的货车,叉车,工程施工的车辆。他这个加油设施没有一个安全的防护制度,如果有紧急情况也不知道采取什么措施。

鑫创安物流园 工作人员:我们之前就查处过,这个流动加油车,从大门一直在限制这种流动加油车进入园区加油,但是你看这个车做得很隐蔽,它一关门就是普通的厢式货车,门岗很难发现这种车是油车子。

长沙县行政执法局二分局二中队 中队长 周梁:这个电瓶是带动这个计量器进行计量的,但是它这个里面,储存的是柴油,他这个随时有可能引发一个电火花,有很大的火灾安全隐患,整个物流园车多人多。

执法人员立即将货车暂扣做进一步调查。而在位于长沙黄兴大道东侧的梨江国际物流园内,执法人员刚进园区就发现了问题。

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

你们这里有个刷卡机

你们是不是有个充值 嗯

这个是你们物流园的充值卡

别人加油就到你这里加 是的

微信支付上午8点在这里加了200块钱柴油

根据规定这类撬装式加油站必须取得合法资质,并在安监部门备案,并且不得对外经营。可是该加油站点将国家政策规定抛在了脑后,其每天都有四五千的营业额,不仅如此,还销售有专门的加油卡。

长沙县行政执法局二分局 副局长 王毅佳:如果这里没有相关手续,经营额度超过五万块钱的话,那么就存在一个非法经营罪,那我们就移交给公安部门进行处理。

从6月1日起,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开展为期3个月的成品油专项整治行动。立案50起,违法行为主要是私设油罐,还有就是流动加油车。

 排查隐患落实管理制度

应对突发不慌不乱

黑加油站点条件简陋,加之缺乏正规的操作,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为了确保加油站运行安全,执法部门也对中石化、中石油等各类加油站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6月16号中午11点,在中石油岳麓大道加油站内,一辆轿车突然撞向加油机,引发大火。此时加油站内30多辆小车正排队加油,而停靠在旁边的大巴车上还有40多名乘客。危急关头,加油站工作人员火速处置。

中石油长沙分公司业务运作部主任杨帆:这次能够成功处置,主要得益于我们平时预案演练培训。

工作人员仅用了38秒,就将明火控制。进入夏季,对各加油站的安全运营也是一个考验。这些加油站都做好了防范措施吗?

长沙县行政执法局二分局 副局长 王毅佳:需要具备成品的零售许可经营证书,还有一个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书,像这个证批准他经营成品油包括汽油柴油。

除了检查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加油站面对突发状况采取的应急救援预案也是检查的重点。

加油站工作人员 喻姗姗:每一年都会有每个月的应急演练的计划,我们会根据计划进行应急演练,每个月有汽车起火,跑冒油,包括偷盗钱的,我们每个演练都会有一个应对流程。

而加油站在储存、运输、装卸和加油环节都会挥发油气,油气中含有苯类、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挥发后对大气和人体都会造成影响并存在安全隐患。根据规定,加油站需增设油气回收装置,减少有害气体排放,提升安全等级。

长沙县行政执法局二分局 副局长 王毅佳:主要是督促加油站落实安全生产发的规定,确保加油站一旦遇到突发状况能够及时处置。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