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百人套刷ETC 团伙作案被刑拘!涉案金额超100万元!
百人套刷ETC 团伙作案被刑拘!涉案金额超100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8 点击:

8月7日,905交通广播从湖南长韶娄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近期稽查出一起利用ETC倒卡偷逃车辆通行费的诈骗案件。案件涉及人员众多,涉案金额高达100多万元,且此类利用ETC换卡偷逃车辆通行费方式在湖南省高速公路尚属首例。

逃费车辆微信联络群

数据审查 锁定逃费车辆

2017年7月,长韶娄公司收费管理部稽查人员在进行日常稽查工作时发现,个别车辆ETC交易信息存在异常,某收费站入口的ETC系统在1-2秒内同时刷入了多台车辆的入口信息,在核查录像后发现该时间点仅有一台车辆驶入。

随后工作人员进行了技术分析,确定该批车辆存在利用ETC设备系统漏洞,多人串通套刷OUB电子标签信息进行偷逃高速通行费行为。

顺藤摸瓜  牵出逃费团伙

自动ETC车道逃费是继人工IC卡逃费后的又一新的逃费方式,相对较为隐蔽且不易被察觉。

与此同时,稽查人员在排查相关信息及数据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惊人情况:自2017年以来,这个团伙利用此方法长期往返于长沙和娄底两区域,逃费车辆多达140余台,偷逃通行费100余万元。其中,个别车辆逃费高达上百次。

锁定证据  追逃取得突破

在取得上级和相关单位的支持后,长韶娄公司收费管理部立即展开行动。

面对海量的交易信息,稽查人员从技术角度予以破解,并通过快速行动、实地蹲守锁定证据。

联合执法 路警联动收网

最终,长韶娄公司通过多次与辖区派出所及临近高速路段的联勤联动,成功抓获数十台嫌疑车辆。面对交易信息、现场视频图片等铁证,嫌疑人员均对逃费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国务院令【2004】417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高速公路载货类汽车超限装载部分计费标准的通知》(湘政办函【2015】64号)法律法规及文件等,长韶娄公司对嫌疑人员逃缴的车辆通行费进行了追缴,辖区派出所也对涉嫌诈骗罪的作案人员进行刑拘和公诉处理。

逃费车辆被抓获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