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忍痛20年不手术 郴州一女子胆囊内竟“养了”258颗结石
忍痛20年不手术 郴州一女子胆囊内竟“养了”258颗结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20 点击:

腹痛20年,明知有胆结石,却因为惧怕开刀一拖再拖,结果胆囊内长出258颗结石。

8月18日,李女士已成功在湖南省人民医院不开腹切除胆囊和结石。据悉,目前李女士已能进食和下床活动。

1一拖再拖竟是如此原因

61岁的李女士是湖南郴州人, 早在1998年就查出胆囊结石,却一直拖着不愿做手术。原来,她在1997年因罹患胃癌做了胃癌根治术,2014年又因阑尾炎发作做了阑尾切除术,肚子上两条长长的手术疤痕让她不愿再承受第三次开刀之痛,就这样一拖就是20年。

2腹痛难忍竟因258颗结石

2018年8月13日,李女士再次因为剧烈的上腹疼痛、浑身冷汗,被送往医院就诊,诊断为“胆囊多发结石、胆囊炎”,医生建议做开腹手术切除胆囊和结石。

8月16日,李女士正式在湖南省人民医院施行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约1小时后成功摘除胆囊,当令人震惊的是切开胆囊后,赫然发现258颗深绿色的正方形结石!据医生透露李女士胆囊内的结石形状像极了这种抹茶味的小饼干。

3258颗结石,病情罕见

据李女士的主治医师廖春红介绍“胆囊结石如此多的情况并不多见,这与她本身的体质分不开”。

由于李女士之前经历过胃癌根治术,导致胃的容积减小,进食后小胃囊膨胀充盈,刺激胆囊收缩排泄胆汁的作用机制减弱,导致她20多年来都处于胆囊排空不完全的状态,从而形成胆固醇结晶,加上胆囊反复发生炎症,最终导致结晶逐渐形成较大颗的胆固醇结石。

此外廖春红教授还表示,要预防胆囊结石一定要三餐规律进食;一旦患上胆囊结石,应及时就诊、尽早手术,千万不要谈“术”色变,这样只会延误治疗时机。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