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没吃过这道血鸭 就等于没来过湖南永州!
没吃过这道血鸭 就等于没来过湖南永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20 点击:

说到口味浓郁,美食爱好者芸朵告诉《消费主张》记者,永州夜市上还有道菜,味道更浓郁,几乎有饭店的地方就会有这道菜。 

血鸭,单从名字上就已经体验到了这道菜的浓郁口味,它是永州名菜,以色泽红润、焦脆爽口、香辣咸兼备闻名于世。

湖南永州盛产吃谷子长大的麻鸭,肉质紧实,麻鸭养到三、四个月做血鸭最好。这位师傅用家里自酿甜米酒调鸭血,准备制作宁远血鸭。

鸭血的调制和使用是这道菜的核心。宰杀鸭子处理鸭血时,要用筷子迅速搅拌鸭血成粘稠状,以免凝固。鸭肉剁块不要太大,以便充分挂血和入味。

将鸭肉下锅爆炒,鸭肉炒到半熟状态,放姜、盐、酱、米酒等再次慢炒。很快,鸭肉就被炒到有些发焦发干,放水适量,放入嫩豆子,适量盐,焖煮鸭肉一会儿。再放入青红辣椒、姜丝,翻炒收汤汁。

挂血是做血鸭最关键的一步,锅灶调成小火,鸭血要再一次搅拌,而锅里的汤汁不要太多。鸭血倒入锅里,和汤汁搅拌,所有汤汁都要凝固血里面,然后搅拌翻炒。为让鸭肉闻起来更香,色泽更亮,再次放点油搅拌,逐渐地,鸭血就挂到这鸭肉上面了。

这一家饭馆师傅做的血鸭,是把做好的传统血鸭,放入酸米椒、醋、萝卜丝,反复翻炒,炒出一股酸酸的味道,然后连炒勺一起放到专用的火炉上,边加热边吃,很像火锅。

《消费主张》记者:辣是第一的,还有香,还有点酥脆的感觉。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