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黄坤明参观北京图博会 肯定湖南出版发展成绩
黄坤明参观北京图博会 肯定湖南出版发展成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24 点击:

△8月2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左三)来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参观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并来到湖南展台。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向黄坤明介绍了湖南出版的最新发展成果。图/红网记者陈杰

8月2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来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参观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并来到湖南展台,了解湖南出版发展情况。

在湖南展台,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下称“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向黄坤明介绍了湖南出版的最新发展成果。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章宇,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胡建勇,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中南传媒总经理丁双平,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子云,中南传媒副总经理陈昕等全程陪同。

走进“湖南出版精品图书专区”,《第一推动丛书·25周年纪念版》《走向世界丛书》《20世纪中国科学口述史丛书》等“大部头”首先吸引了黄坤明的目光。龚曙光向黄坤明详细介绍了这些图书的出版过程。黄坤明一边听取介绍,一边点头肯定。

《中国古代历史图谱》的策划、编辑、出版耗费了近60年的时间,凝聚了三代出版人的心血;《世界佛教美术图说大典》、《百年中国艺术史》备受国际出版机构青睐……对于展台上陈列的图书,龚曙光如数家珍,它们是出版湘军坚守出版主业、加快“走出去”步伐的见证。

陈列在展台上的南苏丹系列教材,则体现了湖南出版走出去的探索和尝试。“这是中国第一个综合性教育援外项目,教材大纲设计、内容编写、图书印刷全部由中南传媒完成。”如龚曙光所说,就在8月22日,中南传媒正式向南苏丹方面交付小学一年级数学、科学、英语教材,标志着由中南传媒执行的包含顶层教育设计、教师培训、教材开发、教材印刷、ICT中心搭建等五大板块在内的中国首个教育类援外项目一期顺利完成。

听了龚曙光的介绍,黄坤明先后询问了《走向世界丛书》《百年中国艺术史》等图书的版权输出情况,并对《中国古代历史图谱》的出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书很有价值,“非常珍贵”。

北京图博会已成为出版湘军国际战略的桥头堡。借助这一平台,湖南出版加快“走出去”步伐,在内容、渠道、项目、印刷等方面均取得重要成果。近三年版权输出700余项,输出国家覆盖欧美、东南亚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本届图博会上,“出版湘军”相继举办了9场精彩活动,同时为读者和同业带来了近2000种湘版好书。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