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重回深山的85后女教师 坚定信念“重建”校园
重回深山的85后女教师 坚定信念“重建”校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09 点击:

内容提要    

      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一起来关注那些坚守三尺讲台,燃烧自己照亮学生的人类灵魂工程师。位于湘潭县锦石乡东剑村的剑峰学校,因为地处偏远、教学环境差,这学期全校仅18名学生。一般人都不愿意到这穷乡僻壤来教书,但剑峰学校的校长欧阳建华偏偏选择了留下来。 

     剑峰学校新学期的第一堂英语课上得并不顺利,台上欧阳老师流利地说着英语,台下五名三年级学生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去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欧阳建华接到上级指派的教学任务,回到她曾经的母校剑峰学校支教英语。

剑峰学校校长 欧阳建华:

地面是泥巴的 到处都长满了草

很多教室都是闲置的

这次回来发现

完全有点苍凉的感觉

    看到母校的现状,欧阳建华的心被深深的触动了。回去后,她毅然放弃了在娄底的工作,回到家乡的乡村小学教书。一说起自己的两个孩子,欧阳建华就忍不住潸然泪下。带着孩子离开城里更好的教育来到乡下,欧阳建华对已经上学的孩子有愧疚。小女儿仅六个月大,正嗷嗷待哺,她也曾动摇过。

      坚定了信念的欧阳建华着手组建起了学校的教师团队,由她这个英语科班生牵头,学校还聘请了一名大专学历和一名中专学历的老师,音体美教学都正常开展起来了。去年,只有六个学生的袖珍学校,今年学生人数增加到了18人。

剑峰学校教师 陈阳:

与欧阳老师一起互相协作

欧阳老师也像一盏指路灯

剑峰学校二年级学生 欧阳嘉慧:

我喜欢写字和跳舞

(以前有没有接触过舞蹈课)

有 是欧阳老师教的

剑峰学校校长 欧阳建华:

尽我所能地来把(教育)做好

我心里也是想做人民满意的教育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