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央视专访湘雅二医院舒畅教授进行血栓科普
央视专访湘雅二医院舒畅教授进行血栓科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9 点击:

“世界血栓日当天,

中央电视台特别采访

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

血管外科专业主任委员、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血管外科中心主任、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主任、

中南大学血管病研究所所长

舒畅教授

为提高公众对血栓的知晓和防控进行科普

血栓是什么?

有哪些危害?

出现什么症状时要特别注意?

又该如何预防呢?

下面请看详细报道

央视直播间

血栓

我们知道,水管可能会被杂质、沉淀物堵住,而无法正常供水,时间长了水管就会彻底报废……

其实我们的血管也是一样,一不小心也很容易造成堵塞,一旦堵塞,身体就可能瞬间“垮掉”。

而堵塞血管的罪魁祸首之一就是——血栓

生活中,血栓离我们并不远——

如果血栓堵在四肢,就是四肢动脉栓塞

堵在心脏,会诱发心梗

堵在脑血管,就是脑梗

堵在肺部,就是肺栓塞

拿静脉血栓举例,如玩电脑时间过长,突然胸闷、猝死,大部分是下肢深静脉血栓导致的肺动脉栓塞;

有些老年人爱打麻将,长时间坐着,也很容易出现血栓。静脉血栓被称为“隐形杀手”,可怕之处就在于绝大部分的静脉血栓没有任何症状。

什么是血栓?

血栓就是血凝块,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壁的内膜老化形成斑块,大部分人没有任何症状。但当外界气温变化或身体劳累、情绪波动等因素出现时,可能导致斑块表面破裂而迅速形成血栓。

此外心脏功能不全、心律不齐等原因也会导致血栓的形成,引发心梗、脑梗等严重后果。

哪些症状要注意?

如果是动脉系血栓,可能是会有头晕头疼或者是单侧肢体乏力,走路不稳、甚至下肢不能动弹等症状。

如果是静脉血栓的话,脚会出现肢体肿胀。

血栓如何预防

对于具有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以及已诊断为冠心病、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做到积极预防:避免久坐久站、情绪波动和血压波动,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天气变化如若出现相关症状的患者要尽早就医。

已确诊为心血管疾病、处于高心血管病风险的患者可以通过改变危险因素减少危险的发生。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