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传销课堂教授学习传统文化?实际内容荒诞滑稽
传销课堂教授学习传统文化?实际内容荒诞滑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20 点击:

   今年年初,《经视大调查》持续曝光了一个名为“东望集团”组织,打着传播“国学”的幌子,实则涉嫌传销,对会员大肆洗脑,还妄称“整合1040”实现万网归一”。近日,湘乡市龙洞镇的朱女士向我们反映:湘潭湘乡市又出现了“东望集团”的身影,并且自己的丈夫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东望集团”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团伙?才让这些会员变得是非不分呢?

“东望集团”再现湘乡

会员沉迷“课堂”不再工作

行握手礼、90度鞠躬,夸张的表情伴随着阵阵掌声。这处偏僻的农家小院二楼,几十个人正在进行课前准备。

   

      朱女士的丈夫李先生于今年年初加入东望集团,之后不管是家里大小事情还是儿子学习,李先生全部不管了。而且为了表示加入该组织的决心,李先生还竖了一块招牌立在自家大门口,自此之后便和家人决裂。

      无独有偶,朱女士邻居小梅的父母也在今年双双加入了东望集团。东望集团要求会员每月至少在课堂上打卡26天,声称以后都会补发工资!让一些会员对此深信不疑,人口不多的龙洞镇街上,竟然有几十户居民都有亲属加入了东望集团。

东望集团会员家属 小杰:

我感觉他们在干吗呢 

很可笑 很迷信 

不知道他们在干吗

像我进去里面看了

湘乡大概200多人

全部是家人很反对

      家人的担忧,换不回东望集团会员的醒悟。这个集团究竟拥有什么样的魔力,让这些会员变得是非不分的?在会员家属的指引下,记者辗转在湘乡市双涟村找到了东望集团的授课地点。

       在这个所谓的国学课堂上不管是2、30岁的年轻人,还是5、60岁的老年人,个个正襟危坐像小学生一样规规矩矩。多轮仪式结束后,终于到了授课环节。讲台前这位老师一张口就把记者吓了一大跳,不知道您有没有被震惊到?

    东望前身是“人际网”

创始人已被依法逮捕

      “东望集团”对外宣称教授学习传统文化,然而课堂上却在编造谎言、大肆鼓吹封建迷信。面对各地监管部门的打击以及媒体的曝光,这个东望集团还在不断变着花样玩把戏。在听完所谓的“国学”课后,记者终于发现这个东望集团就是一个实打实的传销同盟。就连1040传销项目都被称在为“东望集团”打掩护,经过蛊惑的会员们各个都沉浸一个美丽的“发财梦”中无法自拔。

       原来,这个东望集团的前身就是“人际网”,这个平台可是真的来头不小。在今年公安部发布的2017年打击经济犯罪十大典型案例中,这个人际网就在其中。今年7月,人际网创始人以涉嫌组织传销罪落网。

       在“东望集团”所谓“国学”课堂洗脑下,会员们早已是非不分。连传销的代名词“1040”工程,在会员口中都成了在为东望集团打掩护。

       据了解,“人际网”就是以销售3900元每张万能GK卡为诱饵,进行非法传销活动。在东望集团负责人的笔记本上,也清晰的记录了GK卡目前的销售情况。无非就是一个老掉牙的荒诞骗局,东望集团会员却在日复一日的洗脑下坚信马上就能躺着赚钱了。

东望集团会员 彭萍:

这个网不是3 5几年啊

23年啊 秘密的编织了23年

开网以后钱就不停地出来了

那个时候就很快很快了

你就是在家里面躺在床上也是有钱

你的卡上面叮咚叮咚

你在外面出去旅游也叮咚叮咚

       虽然东望集团对外声称只是办课堂学习“传统文化”,但是在仔细查看过东望集团的课堂讲义后,反传销人士告诉记者:东望集团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传销组织。

反传销救助中心网湖南站工作人员:

从它的洗脑 它的奖金分配模式来说

完完全全就是一个传销组织的范畴

相对来说隐蔽了很多

前期他不会和你说投多少钱

传销组织都会给成员画一个很大的圆饼

但是是吃不到的

      这个东望集团究竟是什么背景?此时,记者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查询发现:东望网络集团公司已经两次被纳入异常经营名录。同时监管部门表示东望集团在湘乡开展的任何活动都没有经过合法的批准和备案。

会员长期无收入来源

莫名开办信用卡

      “东望集团”一边打着传播“国学”的幌子,一边编织着“1000万”元的发财梦。暗地里却和“1040”传销团伙,“人际网”等传销组织暗中勾结,招摇撞骗发展会员!在调查中,会员家属还告诉记者:东望集团表面声称不收一分钱,但是背地里却教唆会员悄悄办信用卡。当地市委市政府掌握到东望集团的情况后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调查处置领导小组,监管部门随即对上课地点进行了清查。

      天天去打卡早就没了收入来源,现在还办起了信用卡。家属们的担心,并且没有根据,在东望集团会员的笔记本上清楚的记载着如何贷款,甚至如何让利用他人信息办理网贷。

      针对东望集团在湘乡开展活动的情况,湘乡市委市政府召开了专题会议,并成立了调查处置领导小组。湘乡市市场质量和监督管理局联合派出所随即对东望集团两处课堂进行清查。

      面对家人的劝阻、执法部门的打击以及媒体的曝光,深陷东望集团的会员们显得无法理解。对此心理咨询师张薇分析,如果是在进入接触传销组织之前没有警惕的心理,很可能被不知不觉的洗脑,并且发生价值观的变化。

      传销活动不仅对家庭和社会造成危害,而且属于违法行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将承担刑事责任。对于东望集团打着传播国学的幌子,实则涉嫌变相传销的行为,湘乡市市场质量和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剑明坚决表态:必须从严打击!

       目前监管部门已经取缔东望集团在湘乡的两处授课地点,对于东望集团在当地涉嫌传销的行为,将持续依法打击。

远离传销,防范传销欺骗 

       

       传销是个老骗局,但总能玩出新花样,这一次打着国学的幌子,是对传统文化的莫大亵渎。老祖宗教育我们“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绝对没有让你洗脑传销、给人下套。

       这些年,怎么打击传销,一直很让人头疼,因为它表面看上去不偷不抢,几个人凑在一起开会上课,好像没有什么显著的违法行为,只有深入了解,才知道它通过思想控制,让多少人脱离正轨,甚至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传销当然是毫无疑问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必须打击一起,而且不能有漏网之鱼,不然他瞅准时机又会卷土重来。

       最后说一句,为什么传销总能得逞?根源在于人内心的贪婪。梦想是要有的,但不能白日做梦。

                     ——评论员 乐言

温馨提示:

转发加关注,人多力量大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