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湘潭市出台史上力度最大人才新政 投入经费达1.5亿
湘潭市出台史上力度最大人才新政 投入经费达1.5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22 点击:

“湘潭人才新政20条”

首批18项实施细则出台

重磅消息

      近日,我市出台了咱们湘潭史上力度最大的人才新政,面向各类高层次人才及归国海归,投入经费达1.5亿!!!

      感兴趣的赶紧收藏、转发!!!

      详细内容请您接着往下看!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内生动力。大力引才、育才的同时,如何留才是能否赢得人才集聚先机的关键。为此,我市接连发布“湘潭人才新政20条”首批18项配套实施细则,涉及人社、科技、住建、财政等10余个职能部门,从奖励资助、平台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对人才进行全方位激励和优待,让愿意来到湘潭干事创业的人才没有后顾之忧。

      实施细则规定,新引进到企业和市属科研院所全职工作的各类高层次人才购买商品住房,将一次性给予最高100万元购房补贴,对新引进到湘潭市优势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企业工作的博士、全日制硕士和本科毕业生,在潭首次购买商品住房的,分别一次性给予8万元、3万元和2万元购房补贴

       

马立雄                    

湘潭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

      “这是湘潭有史以来人才政策力度最大的一次,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比如说我们的人才经费从原来的两千万到现在的1.5亿元,其中人才的奖补经费达到了五千万,人才购房和租房的补贴,初步安排了1亿元,上不封顶。

      此次出台的《“莲城人才行动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莲城工匠”铸造工程实施细则》、《湘潭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就读实施办法(试行)》、《湘潭市高校毕业生落户实施办法》等多个文件,对配偶安置、子女教育、医疗服务等与家庭相关的问题,均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举措,而《湘潭市国际化人才和智力引进经费补助实施办法(试行)》则是湘潭首次针对海外人才引进而出台的细则,增强了海归人员回国创业的信心和底气

       

马立雄                    

湘潭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

     “我们湘潭作为人才辈出的地方,很多原来从湘潭走出去的人也回来了很多,吸引了很多其它高校到外国深造再回来的一些优秀人才,所以说我们很有必要出台这样一个激励政策。比如说我们这次明确在湘潭申报成为千人计划或者百人计划的,我们分别给予一百万元和五十万元的奖励,另外我们对于归国海归、高层次人才的创业项目,我们也分别给予二十万到五十万的项目创业支持。

      针对过去存在的人才政策竞争力不强、人才配置市场化改革进程滞后、人才综合服务体系不健全等突出问题,此次湘潭市创造性地设立人才周转编制管理专户,从市直单位调剂200个事业编制专门用于莲城人才行动计划所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充分挖掘编制资源,盘活编制存量。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