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聚焦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与改革 专家来湘共商生态大计
聚焦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与改革 专家来湘共商生态大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5 点击: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

第一届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全国资源科学优秀教材颁奖仪式。

  11月3日至4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会议以“新时代·新机遇·新征程 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与管理变革”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000多名资源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共同探讨自然资源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热点问题。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资源科学学科史》和《2016-2017资源科学学科发展报告发布会》,颁布第一届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全国资源科学优秀教材奖。

  开幕式后,院士专家围绕主题,就资源开发利用、环境资源保护等17个议题展开了为期2天的讨论。中国工程院院士钟掘、赵春江,中国科学院周成虎等分别作了“天人合一创造金属资源的无尽价值——努力提升国家基础竞争力”“智慧农业与资源高效利用”“自然资源创新研究的思考”等主题报告。

  钟掘指出,和谐制造引领资源的科学利用,天人合一的制造创造持续制胜的国力。她提出和谐制造将构建起新时代的社会文明——实现资源与产品的天然合一;赵春江认为智慧农业是从“传统生产方式”向“精准高效绿色方式”的转变,需要加强小尺度智慧农业研究,变革耕作制度,加强大数据应用;周成虎提出,自然资源的科技创新需要继续将自然资源作为一个完成的系统来考虑:水、土、气、生多要素,相互作用,系统演化。

  俄罗斯科学院基础生物研究所教授弗拉基米尔·马基琴科作了题为“新型硅技术对水稻作物中污染物的降低影响研究及其推广”的报告,指出新型硅肥技术能够有效降低土壤中的镉危害和增加磷肥利用率,为解决中国土壤污染问题提供了方案。

  11月4日,根据“土地资源科技创新与精准扶贫战略”“新时代发展需求与水资源适应性利用”“生态过渡带资源持续利用与景观可持续性”等17个议题还开设了多个分会场,与会学者们就相关问题进行具体、深入探讨。

  会议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中南大学、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中南大学商学院、湖南省自然资源学会承办。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