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湘潭湘乡学生进入货车盲区 交警及时喊停
湘潭湘乡学生进入货车盲区 交警及时喊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6 点击:

 三秒钟,其实就是一愣神的时间,然而就是这短短的三秒,湘乡交警却挽救了一个孩子的性命,守护了一个家庭的完整。11月5日,在湘乡市壕塘口十字路口,早高峰时段路口的监控就捕捉到了这救人于危难之际的三秒钟。

(监控视频)

      从监控中可以看到,当时左转绿灯亮起,第一台白色小车从东山北路左转进新湘路,紧接着,这台湘C77077的大货车,也起步准备左转。就在这时,一名7岁左右的小男孩已经走到斑马线中间,低着头往前走的他并没有注意到,他已经走进了大货车的前方盲区,危急时刻,站在十字路口中央执勤的民警杨建平迅速跑上前打手势,大声提醒货车驾驶员停车让行。

      也就是这三秒钟,民警及时发现制止,最终将一起即将发生的事故化险为夷,小男孩毫发无损。

      但是,所有孩子都能有这么幸运吗?

      近年来,涉及孩子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其中很大一部分都与车辆的盲区有关。

小心盲区

      那么车辆的盲区有哪些?如何规避车辆盲区对孩子的“伤害”?

前盲区

  &n,bsp;   引擎盖前看不到的地方,俗称前盲区。造成汽车前盲区有几个方面的因素,与车身、座椅的高度、车头的长度、驾驶人的身高等都有关系。

☞后盲区

      车辆后面的盲区俗称后盲区。

☞后视镜盲区

      车两边的后视镜只能看到车身两侧,并不能完全地收集到车身周围的全部信息。

☞AB柱盲区

      AB柱盲区就是挡风玻璃两侧的A、B柱。在转弯时,如果两侧的A柱较宽,宽的距离就把视线遮挡住,这样产生的盲区就大;如果A柱较窄的话,则盲区就小一些。B柱的盲区主要是在车辆的右侧,当车辆在行驶中,需要大角度拐到外侧时,B柱会遮挡视线,有可能与右侧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

☞停车盲区

      在停车时,因为两边紧挨其它车辆,后视盲区较大,越是座位低的车辆后视盲区越大,在停车或倒车时容易造成事故。

☞固定物体盲区

      在行人、自行车与汽车混行的区域(特别是街道转角、巷口、小区和胡同出口、立交桥桩后面等),固定物体会形成盲区,盲区里随时会出现行人、自行车或其他车辆。

☞灯光盲区

      绝大多数汽车的前灯都是随车头同步转动的,因此会比车轮的转向“慢一拍”,在晚间就会构成一个灯光“滞后到达”的盲区。如果车速过快,当灯光照射到的时候车就可能撞到路边的物体或行人了,特别是在连续弯道的地带,这种危险更大。

☞人为盲区

      除了车辆本身造成的视觉盲区外,还有一些是人为因素造成的视觉盲区。主要有挡风玻璃上贴颜色较深的贴膜,或在挡风玻璃上悬挂毛绒玩具、后挡风玻璃下放置物品等。

家长请注意

      由于孩子体型较小,常常容易处在车辆的盲区中。家长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 要教会孩子不在停驶的车辆周围玩耍;

带孩子(尤其是年幼的孩子)外出时,要牵住孩子的手,不让孩子离开家长的视线范围;

要教育孩子步行走人行道,不进入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道;在没有人行道的道路上,走非机动车道最外侧;过马路时走斑马线,遵守交通信号灯;

对于年幼的孩子,在家要有家长看护,在学校要有专门的监护老师,不要让孩子独自玩耍。

结语

      对于家长而言,带领孩子外出时要格外小心车辆的盲区;对于驾驶人而言,开车前要多检查、行车时要多留意,减少车辆盲区给孩子带来的“伤害”,别让悲剧上演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