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长沙知青50年后再聚常德安乡
长沙知青50年后再聚常德安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3 点击:

50年前,一群知青背起行囊,胸口挂着大红花,斗志昂扬来到安乡,和农民一起投身到农业学大寨的热潮中。时隔50年,11月9日至11日,曾经一起下乡插队的知青们再相聚,回忆起属于他们的青春记忆。

李芳、刘运良、袁美华、郭三毛。(许厚明翻拍)

1968年,全国掀起了城市青年下放农村锻炼的热潮。从1968年到1979年,全国先后有1776万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其中,原长沙市第二十四中学8班、10班的吴允信、刘运良、苏建平等32位同学下放到安乡县原安康公社仙桃大队插队落户,这群城市青年开荒种地、插秧割稻,迅速融入了农村生活。这批知青中最小的16岁,最大的也不过20岁。多年后,他们大部分返回长沙,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

刘运良(左一)和袁美华(右一)(许厚明 摄)

刘运良(左一)和刘光荣(右一)(许厚明摄)

50年后,曾经的少年少女已步入古稀之年,32人中有7人已离世,有的因身体原因不能到场。11月9日的座谈会上,到场的仅有19人。再次聚首在安乡仙桃,这群老知青如同孩子一样欢呼雀跃,相互叫着当年的绰号,回忆起一桩桩糗事。

秦冬(左一)和刘运良(右一)(许厚明 摄)

“仙桃是我们的第二故乡,在这里插队的经历让我们终身难忘,这段经历也为我们积累了吃苦耐劳、善良朴素的美好品质。”聚会的发起人之一吴允信说,组织这次聚会的目的主要是让大家一起叙叙旧,都一把年纪了,以后来的机会不多了。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