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常德这1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常德这1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5 点击:

近期,常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223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06批次,不合格样品17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1.在安乡县李静卤辣食品摊点抽检的卤猪耳,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6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常德市食品检验所。

卤猪耳资料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2.在安乡县六哥卤菜店抽检的卤猪耳,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7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常德市食品检验所。

3.在安乡县六哥卤菜店抽检的卤香肠,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12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常德市食品检验所。

4.在安乡县刘腿卤菜店抽检的卤香肠,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17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常德市食品检验所。

5.常德市鼎城北山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刘海哥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5次检出值分别为7CFU/250mL、10CFU/250mL、6CFU/250mL、6CFU/250mL、11CFU/250mL,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常德市食品检验所。

6.在安乡县元军卤腊铺抽检的腊肉,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81mg/kg,标准规定为≤30mg/kg。检验机构为常德市食品检验所。

7.在安乡县伍记卤菜店抽检的凉拌卤猪头肉,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8.0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常德市食品检验所。

8.在亲青菜食尚餐厅抽检的津康餐具消毒中心消毒的碟(加工日期为2018/7/23),检出大肠菌群,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常德市食品检验所。

9.在亲青菜食尚餐厅抽检的津康餐具消毒中心消毒的碟(加工日期为2018/7/27),检出大肠菌群,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常德市食品检验所。

10.在安乡县谢辉卤菜店抽检的卤猪耳,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3.0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常德市食品检验所。

11.在安乡县谢辉卤菜店抽检的卤香肠,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4.0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常德市食品检验所。

12.在汉寿县重庆刘一手火锅抽检的麻花,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为0.294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常德市食品检验所。

13.在常德市武陵区蓉九辣椒炒肉餐厅抽检的白切鸡,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3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常德市食品检验所。

14.在鼎城区斗姆湖乐乐酒家抽检的卤猪耳,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17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常德市食品检验所。

15.常德市桃花源风景名胜区腾飞米制品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腾飞鲜扁粉,大肠菌群5次检出值分别为5.9×102CFU/g、6.3×102CFU/g、5.5×102CFU/g、6.6×102CFU/g、5.4×102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出值均不大于102CFU/g且至少有两次不超过10CFU/g。检验机构为常德市食品检验所。

16.常德市桃花源风景名胜区腾飞米制品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腾飞鲜圆粉,大肠菌群5次检出值分别为1.7×102CFU/g、1.3×102CFU/g、1.6×102CFU/g、1.4×102CFU/g、1.4×102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出值均不大于102CFU/g且至少有两次不超过10CFU/g。检验机构为常德市食品检验所。

17.在常德市鼎城区花岩溪林场观仙台农家抽检的馒头,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为0.158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常德市食品检验所。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安乡县、鼎城区、津市市、汉寿县、武陵区、桃花源风景名胜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上述监管部门责令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情况将定期向社会公布。

监督抽检食品详细信息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特此公告。 

常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11月14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