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肚皮舞大师开设礼仪培训班 女性应该学会优雅
肚皮舞大师开设礼仪培训班 女性应该学会优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24 点击:

在这样一个开放的时代,年轻人无不个性鲜明。有人说,“不能任由这个社会礼崩乐坏,每个人都需要学好礼仪,这样也可避免出现更多高铁上霸坐等滑稽之事。”也有人说,“学习传统礼仪是荒谬的,尤其是女性。那些看似优雅的程式其实是一种变相的“女德”,是禁锢女性自由的枷锁。”

一万九千九百八,这是一套专业礼仪课的价格。比起北上广那些“淑媛课”动辄上十万的要价,张海波报出的价格相对实惠。从坐卧行走到言谈举止,不少想让自己变得优雅迷人的女性前赴后继来到这里学习礼仪。学生们也不全然是富太太,想要学好礼仪的女总裁、家庭主妇、退休老妪、蹒跚女童都大有人在。

__________

《湘女郎》第48期

从美术老师到礼仪培训师,我始终都在追求“美”

张海波曾拥有过三个看起来完全不搭界的老师身份,美术老师、肚皮舞老师和礼仪培训师。她曾在吉首大学美术专业就读,毕业后便留校任教做了美术老师。后来因为考研放弃了工作,在长沙开了一家舞蹈工作室,边读研边教肚皮舞。从业余到专业,她每天都要花将近6个多小时练舞。十年前,她带头成立了湖南肚皮舞协会,彻底投身到了舞蹈中。比起张海波,公众更熟知她“BOBO老师”这个名字。

很多人都不解,为何张海波要放着好好的舞不跳去做礼仪培训。这相当于她第三次跨行择业,像是有些“瞎折腾”。每当朋友问起时,张海波总要解释一番,在她眼里,美术是美的,肚皮舞是美的,礼仪更是美的。自己虽然看似在不同的领域中跳来跳去,但对“美”的追求实则是不变的。“没毛病啊!”友人听后和张海波一起大笑起来。

窈窕淑女是这样练成的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仅张海波爱美,放眼整个长沙,整个湖南,爱美的女人犹如过江之鲫,太多太多。在古典音乐悠扬的课堂上,张海波穿着旗袍,捻着丝巾,边说边示范出一个半蹲的姿势。她的身后,是十几个同样身穿旗袍的年轻女人。“下蹲时,幅度不宜过大,也不要忘记脸上的微笑。”她站起来后,回头要求学生们与自己一起做一次。这风情万种的一蹲,不仅男人着迷,女人也羡慕。

有一次,张海波刚从学校上完课,穿着形体服,盘着头发,正在小卖部里买东西。路过的陌生人上前与她攀谈,问:“你气质这么好,是教形体课的舞蹈老师吗?”得到肯定后,那人接着说,“我有两个女儿,我很希望她们也能有气质,可以送来学习吗?”在了解过课程后,她毫不迟疑的送女儿来这里的“淑女班”上课了。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班上不少人都是抱着提升自我修养和气质的目的,前来报班上课。

“目前的课程主要针对女性,各种身份的人都有。”张海波的学生们年龄跨度极大,上有已经退休的60岁老人,下有不足10岁的女学童。数量占比多数的还是家庭主妇和女白领,前者的老公需要一个礼仪得当的妻子光鲜门楣,后者则需要进退得当的气度去征服自己的合作伙伴。

生活优裕起来的人们已经开始追求举止得体,她们希望自己的生活变得精致优雅。针对学生需求,礼仪课堂又细分出了很多门类。有形体方面的培训,也有仪态方面的培训。美姿美仪、日常交际、用餐礼仪、演讲培训、茶艺瑜伽等都是张海波教学的范畴。

在张爱玲小说里,常出现用”杯子上的口红印”来暗指主人公的阶层和身份。《色戒》中,汤唯扮演的穷学生王佳芝伪装成有钱人“麦太太”,无意识地把口红印留在了杯子上,这也让和她约会的易先生察觉到了蛛丝马迹,王佳芝却浑然不觉。她不知道,上流社会的女性根本不会犯这样失礼的错误。

了解这种社交礼仪中的细节,不止在电影和小说里,在礼仪培训班上,也是重要知识点。一个眼神、一个微笑,都需要在课堂上被反复排练。“和人交流时,眼睛没神会显得不够尊重对方,哪怕是因为你昨夜没睡好,也会留下糟糕的印象。”张海波轻轻抚过一名学员的脸,面对镜子做了一个标准的示范。“说话时,语气也很重要,嗓音太大会显得你不够亲善,语速太快则会显得你很急躁。”每当张海波点出一个生活细节,学员们总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很多人会误解我,礼仪课当然不仅是教大家如何微笑、如何说话,更重要的是,我想将尊重他人、换位思考等理念传递给我的学员。”

“女人就该精致优雅。”

在当今这样一个开放的时代,不少个性鲜明的人对礼仪班抱有成见。她们说,“这些看似优雅的程式其实是一种变相的“女德”,是禁锢女性自由的枷锁。”身为女性,张海波并不支持这样的言论,她很果决的告诉我们,“无论在哪个年代,学习礼仪都是有必要的。”在张海波看来,礼仪不是形式主义,它应该由外而内的塑造起人们心中的精神文明。优雅也不是对女性的束缚,她反问:“女人不就该精致优雅吗?”

聊到这,她不由解释了自己对“女汉子”的看法。她认为,女性在社会和家庭里都需要承担自己身份所需承担的责任,像汉子一样有担当是件好事。不过,粗野、无礼不应该被褒奖,女汉子应该是形容有担当、有魄力的女人。

作为礼仪老师,张海波很擅长教她的学员如何散发女性魅力,她坚信每个女人都拥有自己独属的魅力。“也许我还是比较传统吧,”张海波思索了一会后又补上了一句,“女人就是要活的精致,活的美美的啊。”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