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违章房也能办房产证?衡阳耒阳李先生付30万“办证费”
违章房也能办房产证?衡阳耒阳李先生付30万“办证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2 点击:

精彩内容

不久前,李先生在耒阳市购地兴建楼房,期间被耒阳市住建局查出违规占用部分公共面积,若不整改,将无法取得房产证。对此,李先生的一位在耒阳市建筑工程管理局担任公职的李姓亲戚却表示,他有办法为违章房办证,只要收取一部分“办证费”。

违章房也能办房产证?耒阳李先生付30万“办证费”

耒阳市李先生表示,眼前这栋七层楼高的楼房,就是今年年初,自己购买地基后建设的,从其一楼门面可以明显看出,这栋楼已占用了部分“公共通道”的面积,延伸到了马路上。

对于自己的建设已涉违章,李先生坦然承认,并表示曾着手进行整改,然而,他的一位远亲,时任耒阳市建筑工程管理局负责人的李姓亲戚却表示,即便房子违章,也有办法办证。

记者注意到,在与李姓亲戚沟通后,李先生分两次转给了对方共计30余万元,用于“办证”。

对此,李姓亲戚也写下一份承诺书,承诺将在2018年6月20日之前,“办好违章房的相关合法手续”,否则就退款。

如今,违章房没有获得合法手续,李姓亲戚也不退款,对此,李先生认为自己受了骗。

为了调查事情的真相,记者找到了耒阳市住建局,对于亲戚的到访“追责”,李姓亲戚显得非常抵触。他承认,眼前这份“限期办理好违章房手续”的承诺书,确为自己所写。

作为专门监管、查处违章房的住建局公职人员,这名李姓亲戚非但不做好敦促监督工作,反而还收钱承诺洗白违章房,这是为何?对此,该名公职人员竟然表示,此举确实不妥,但亲戚帮忙实属正常。

住建局干部出示发票,称30万元均已“缴纳罚款;耒阳市财政局证实,30万元发票全是假的

作为耒阳市建筑工程管理局专门监管、查处违章房的住建局公职人员,收钱承诺为亲戚违章房办理手续,已涉严重违法违规。那么,这位李姓亲戚所收的30多万元又去了哪里呢?

这位李姓亲戚表示,由于承诺书中的违章房违章性质恶劣,所以李先生转给他的三十余万元钱,已经用于“缴纳罚款”。

随后,他向李先生出示了数张湖南省非税收入发票复印件,自称这些就是用款凭证。

记者随后拿着这些发票的复印件,赶往耒阳市财政局进行查证,工作人员表示,记者所出示的标号1866279300 以及 0826554609的发票,均查无此票。

两张发票,涉及的金额总计已超过30万元,对于如此大的面额,耒阳市财政局工作人员又进一步查询了相关发票的原始档案,最终确定,发票属于伪造。

耒阳市财政局工作人员表示,使用假发票已经涉嫌违法,建议记者报警处理。

证实“缴纳罚款”的发票是冒牌货后,记者再度找到这名李姓亲戚进行对质,对方又改了口。

在谎言被拆穿后,李姓亲戚竟与前来问责的李先生,继续着荒诞的戏码,他表示,自己还有真发票,可以想办法弄来。

耒阳市纪委表示,已展开立案调查

根据《城市违建房的管理条例》十二条明确规定,对于违章搭建、违章建筑,依法必须限期改正、拆除或没收,不得仅用罚款代替处置。经过耒阳市住建局方面确认,李先生所建的房屋,不但占用道路面积,同时层数超高,属于典型违章房。更为令人诧异的是,截止到记者发稿前,李先生已拿到了这处违章房的房产证。

目前,记者已将情况反映至耒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对方表示,已经成立调查组对事件展开彻查。   

纪委办公室主任表示,根据《城市违建房的管理条例》第二十条规定,负责整治违章搭建,违章建房的工作人员,违反法律法规,规章的有关规定,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的,由其主管部门给予行政处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他们已经对此展开正式立案调查。

另一方面,律师表示,作为公职人员其本身职权就与监管、规范违章建筑相关,却写下办理违章手续的承诺并收款,行为已涉嫌受贿,同时,“追责者”作为相对犯,行为也已涉行贿,均涉嫌犯罪。

关于此事的进展

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