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两个外地人来株洲用遥控电子秤的方法坑人 190斤大米称出370斤
两个外地人来株洲用遥控电子秤的方法坑人 190斤大米称出370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5 点击:

在电子秤上做手脚,大米重量“被翻倍”卖出。11月29日,经开公安分局龙头铺派出所民警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  通讯员 供图

电子秤显示370斤的大米,实际只有190斤

今年8月,两名男子来到经开公安辖区一老年公寓,向采购负责人肖女士推销大米。因为米质不错且报价仅为2元左右一 斤,肖女士就采购了一些。虽然事后肖女士感觉米似乎分量不足,但想到在称米前,其中一名男子要她称了体重以示秤准,她就没在意。 

两个月后,两男子又来推销大米,电子秤显示为370斤。肖女士留了个心眼,事后实际称重发现,大米只有190斤左右,足足少了一半。 

11月29日,两男子再次来到这家老年公寓,打算继续诈骗,群众发现后将其中一名男子扭送至派出所,另一名男子逃走了。随后,民警在云田镇将其抓获。

一人称重做样子,另一人偷偷遥控电子秤

在证据面前,陈某勇(男,45岁,安徽人)、纪某斌(男,38 岁,安徽人)承认了违法犯罪事实。 

一年多以来,陈某勇伙同纪某斌在长沙望城一些工地、云龙示范区一些地处偏僻的小饭店、工地食堂等上门推销大米,以低价吸引商家。由于这些商家大多没有秤,所以一般不会复秤。两人作案时,一人负责称重做样子, 一人负责用藏于口袋的遥控来控制电子秤。靠着这样的手段,两人一个月便可骗得两万余元。 

目前,陈某勇、纪某斌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小贴士

如何防止“遥控称重”?

1、带一个小弹簧秤,称重后复秤。大的农贸市场统一配备了公平秤,也可以到公平秤上复秤。 

2、利用自己的随身物品做参照。比如手机,先称一下重量,当怀疑对方的秤有问题时, 可以将手机放秤上称重检验。 

3、注意商贩的“小动作”。

来源:株洲晚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