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株洲2岁男童误食“海洋宝宝”导致肠梗阻
株洲2岁男童误食“海洋宝宝”导致肠梗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7 点击:

几天前,家住株洲的赵女士发现两岁的孩子经常哭闹,呕吐频繁。她本以为是孩子受凉了,准备观察观察再说。不料,接下来的几天,孩子的情况不但没有好转,肚子还胀得像一个小皮球,家人赶忙将孩子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省儿童医院普外一科检查,刘抑君医师发现B超中的这一圈黑色的都是已经发胀的海绵宝宝,将孩子的肠子已经全部堵住了,造成肠梗阻,如果不及时处理,很有可能造成肠坏死。

“海洋宝宝”,又叫海精灵、泡大珠,主要原料是高吸水性树脂。生产厂家以高吸水性树脂为原料,按照一定的配方,经高温、染色等工艺流程,生产出十多种颜色的“海洋宝宝”。正常状态下的“海绵宝宝””只有绿豆大小,一旦遇水,便会迅速膨胀,最大可达到鸡蛋黄大小,捏起来软软的、有弹性。近年来,“海绵宝宝”深受儿童喜爱。

正常状态下的“海绵宝宝”

遇水后的“海绵宝宝”

赵女士猜测,孩子可能是趁家人不注意,误食了“海洋宝宝”。所幸送医及时,医生对孩子进行了紧急处置之后,孩子现已脱离危险。

医生提醒,类似的“海洋宝宝”,含有有毒物质,误食后不会被胃酸腐蚀。一旦发现孩子误食异物后,一定要及时送医就诊,尽快取出,避免因为“海洋宝宝”膨胀引发大问题。另外,0至6岁的孩子好奇心特别重,又没有主观判断意识和危险意识,像电池、铁钉、花生米,包括枣核之类的东西,千万不要让孩子单独接触。

“海洋宝宝”深受孩童喜爱

校园周边门店热卖

帮女郎在长沙市多所学校附近的小卖部走访,发现多家门店正在售卖这种海洋宝宝。

国防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对面的晨光文具店

四方坪二小旁的盖宁文具办公用品店

帮女郎再三询问,商铺老板似乎察觉到异常,马上改口说,海洋宝宝没货了。帮女郎准备离开时,发现一名小学生手里正好拿着一瓶“海洋宝宝”。小学生也表示,他手里的“海绵宝宝”是在文具店买的。

帮女郎仔细查看了“海洋宝宝”的外包装,上面既没有标注厂名、厂址,也没生产日期,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

帮女郎做了一个试验,将“海洋宝宝”放进水瓶,发现不到一小时,原本的小珠子就长大了数倍。

开展“护苗行动”

严查校园周边“三无产品”

“海绵宝宝”除了会变大膨胀外,帮女郎还了解到,它里面所含的化学元素及其化合物都有毒性,无论是人体皮肤接触,还是不小心误食吸,都会对人体造成不小的伤害。这对心智发育还未完全的孩子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安全隐患。

随后,帮女郎联系了工商部门,对长沙时尚文具饰品科大附小店(即国防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对面的晨光文具店长沙盖宁文具办公用品店(即长沙四方坪一小学旁的“晨光文具”)两家门店进行了查处。

接到帮女郎的举报之后,执法人员立即来到长沙四方坪一小学旁的“晨光文具”。

执法人员查处长沙时尚文具饰品科大附小店

长沙市工商局开福分局伍家岭工商所所长宋蔚峰表示,“海绵宝宝”无厂名、厂址、无检验合格证,这种“三无”产品是不允许售卖的。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这家门店除了有“海洋宝宝”外,还有不少具有“危险性”的玩具。

执法人员表示,会给商店老板下一份询问通知书,让他到所里去接受处理,这些问题产品也会全部没收,统一销毁。

接着,帮女郎又带着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四方坪二小附近的盖宁文具办公用品店。

执法人员查处长沙盖宁文具办公用品店

对于店内是否存在“海绵宝宝”,门店老板表示否认,说自己店里没有卖所谓的“海洋宝宝”。

但根据此前帮女郎的调查证据显示,这个门店有这样的三无产品出售,执法人员随即对门店进行了检查。

执法人员在搜查店内的“海绵宝宝”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门店老板哑口无言。随后,在这家门店里,执法人员也发现了不少其他的“三无产品”。

长沙市工商局开福分局东风路工商所副所长栗国强表示,会对老板发相关通知,要求他周一到所里接受处理、进行调查,会根据销售数量依法进行相关处罚。

帮女郎在此发出倡议:如果您在生活中也见到了这样的“三无产品”的话,可以拨打帮女郎新闻热线0731-84802123,让我们携手,让这些“三无产品”远离孩子成长。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