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株洲民间奇人张富文和他的“中国龙”!
株洲民间奇人张富文和他的“中国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8 点击:

 

张富文1964年出生于株洲大京苦竹一农民家里,自幼家贫,十二岁随父学艺,五代传人根雕巨龙,凭中华民间传承中对龙的认知,自己对龙的理解,数十年如一日地一釜一刀地打磨,完成了他的中国龙。

在张富文家的棚院里,我们见到了大大小小的龙群,其中超过八米长的两条巨龙格外引人注目,它的珍贵之处在于,成龙形的楠木树根着实难寻,要经过十八年湖塘里的浸泡与保护不能损坏,打捞起水在棚下封干定型,再经张富文精心打造出“中国龙”的稀世精品。

近年来,张富文雕刻的龙先后在株洲市规划展览馆、株洲神农大剧院展出。展览过后,张富文把根雕龙和图片运回家中,又在家里办起了展览,免费供市民参观。

本周日晚九点,湖南新闻奖、湖南广播电视奖优秀栏目《株洲人物》专访市级非遗项目苦竹根雕龙技艺传承人张富文,敬请关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