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到湘西旅游除了凤凰古城 这里也值得推荐!
到湘西旅游除了凤凰古城 这里也值得推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16 点击:

湘西,是沈从文笔下灵秀的边城,有着令人魂牵梦萦的凤凰古城;湘西,是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土苗民族文化灿烂多姿;

凤凰古城

“苗族三绝”

 

苗饰

苗绣

苗鼓

蜚声中外的凤凰古城是很多人的必游之地,据统计,2017年凤凰的旅游人次突破1500万,是不是有种人挤人的感觉呢?漫步古城、泛舟沱江、欣赏苗族歌舞、尝遍湘西美食,凤凰美景美不胜收。当你去过凤凰古城多次,有些审美疲劳,小编今天就推荐到湘西另一个地方,绝对值得一去!

 

乾州古城

乾州古城位于吉首市区。十里盆地,二水环洲,三陆横陈,状如乾卦,乾州古城由此而得名。乾州古城风景如画,万溶江河穿城而过,古城内那纵横交错的青石街巷,古香古色的民居,江南奇居——胡家塘、九福堂,令人倍感神圣的文庙,甚称奇美的乾州八景。

 

乾州古城

关键是去乾州古城的游人还不多,在光影交错的古城内,你可以一个人慢慢信步在街巷里,还可以吃个蒿子粑粑、喝点当地的米酒,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游览古城以外,你还可以逛逛里面的店铺,“山谷居民”值此一行。山谷居民主打产品是原创艺术手袋、民族风女包、民族风服饰,它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时尚相融合,把带有苗绣元素的传统绣品织品带入了人们的生活之中。

山谷居民店铺

苗绣,是苗族人民世代相传的一种传统刺绣艺术,是苗族人历史记忆的“活化石”。它针法纷繁复杂,民族风格独特,技法技巧独树一帜,绣品色彩丰富、富于质感,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代表了中国少数民族刺绣的最高水平。

苗绣

“山谷居民”艺术总监、湘西苗绣传承人易华从小就十分着迷于苗绣文化。

 

易华

易华大学学的是通信专业,毕业后进入电信公司工作,而热爱苗绣的这颗种子在易华心里不断生根、发芽,于是她产生了一个念头:她要通过自己的力量,深挖苗绣文化,再把它通过现代人喜欢的方式呈现出来。2009年,易华便毅然辞职离开了电信公司,去上海、广州学习服装艺术。学成之后,2011年,易华回到湘西,在吉首租下了一间十几平米的仓库,与学设计的同学一起,请了一个车工,加上两台缝纫机,易华的苗绣工作室就诞生了。

 

易华的苗绣产品

2014年,易华设计的苗绣产品“绣连天”被作为国礼赠与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同年,易华设计的苗绣马甲赠送给了正值90大寿的黄永玉,老先生十分欣喜;2015年,他们参与了意大利米兰世博会;2016年,他们受邀参加了“湖南文化—走进巴黎”的活动,真正将民族的瑰宝推向了世界大舞台。

走进法国

这些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易华和她的苗绣有了越来越多的机会登上世界大舞台。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苗绣承载着苗族的历史,通过易华和万千位湘西绣娘们的共同努力,苗绣开始走出国门,逐渐为世人所知,成为中外文化沟通的纽带。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