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高速长假免费通行第一天 希望“垃圾一路飞”不再演
高速长假免费通行第一天 希望“垃圾一路飞”不再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0-01 点击:

  昨日下午我驾车从长常高速去汉寿,没想到,在长沙至宁乡路段,黑压压的都是出城回乡的车辆,平均时速不到20公里。突然想起,原来是高速公路长假免费通行第一天!

  车上便翻看了多家网站微博报道。据网友报料,由于高速变成了“龟速”,有女士内急无奈在同行者“掩护”下径直在路边解决问题;一些服务区被弄得垃圾遍地。有网友吐槽:“竟然还有人在高速公路上扔出一个空啤酒瓶,差点砸在我的车上!”

  高速公路在重大节假日免费,本是一项惠民政策,首日免费如同一场考试,一考政府职能部门的管理能力,二考国民的文明素质。高速公路成为垃圾场,似乎让这场考试大大丢分。

  当然,昨日的高速公路上“垃圾一路飞”估计并非今后的常态。有关部门如据此而对免费政策的惠民效果产生怀疑,从而动摇念头,为时尚早。从昨日我在长常高速看到的情况来看,造成垃圾随手扔的原因,除部分驾驶员的素质原因外,出发前准备不足、未带齐必备物品,也是重要因素。任何新政策的出台、新举措的尝试,都有一个适应期,切不可因噎废食。相信,随着这项惠民政策的持续实施,车主们有了拥堵之痛,也会吸取一些经验。如此,“垃圾一路飞”场景,应该不会再演。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