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一天百万车爬过湖南高速 6日7日将迎返程高峰
一天百万车爬过湖南高速 6日7日将迎返程高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0-02 点击:

  昨日,沪昆高速湘潭连接线由东往西方向出现大堵塞现象。由于车流量过大,车辆只能缓慢移动,连绵数公里。石

  受国家利好政策的刺激,近两日全省高速公路迎来客流与车流高峰,部分路段和收费站还出现短暂的拥堵现象。记者昨日从高速交警支队获得数据:9月29日8时至30日8时,湖南高速公路总车流量达917082台次,其中从8个省级收费站驶入湖南车辆53637台次,驶出36076台次。而9月30日8时至10月1日8时,各条高速车流量有增无减,有的高速车流量创下开通以来最高纪录。29日下午2时至30日下午2时,湖南高速发生交通事故122起,4人受伤。过大的车流量,以及不时发生的事故,造成各条高速不少路段行车缓慢。

  高速民警表示,从今日开始,车流量会有所下降,直到6日和7日返程的时候,才会迎来返程车流高峰。民警也提醒广大驾驶人,请选择合适的时间返程,尽量避免车流高峰,行车过程中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醴潭高速 车流量上升106%创历史新高

  昨日,记者从高速交警醴潭大队获悉,沪昆高速公路醴潭路段车流量再创历史纪录,车流量突破25000台次大关,达到25864台次。

  省际卡口金鱼石收费站监控中心数据显示,9月30日8时到10月1日8时,该收费站进口车辆为15300台次,出口为10564台次,合计25864台次,车流量比去年同期上升106%,创醴潭高速公路开通以来的最高纪录。“去年国庆节该收费站车流量最高为13000台次,今年竟然达到25000多台次,其中增幅最大的是小型客车,货车比去年同期还有所下降,”高速交警醴潭大队交管科民警说。

  昨日8时多,省际卡口金鱼石收费站的10个收费通道全部打开,执勤民警说,从早上7时开始,醴潭高速公路车流量就大起来了,“因为昨天是中秋节,很多人们都是过完节今天出来旅游,小车自驾游或组成自驾游车队,是车流量较大的主要原因”。民警说,醴潭高速公路是湖南的东大门,一边连着江西庐山、井冈山,一边连着湖南韶山、南岳衡山、张家界等地,都是自驾游的热门旅游场地,所以车流量相当大。

  潭邵高速 车流连绵10余公里

  因国家首次推行“小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加上中秋、国庆双节交会,这个假期更多的人选择了走高速自驾出行,再加上潭耒高速北往南分流的车辆许多改走沪昆高速潭邵段,该路段从9月29日下午开始,便车流量猛增,一度车流连绵10余公里。

  为保障道路的平安畅通,潭邵高速交警大队全体民警从9月29日下午3时开始全警上路。昨日上午,记者在潭邵高速湘潭收费站的天桥上看到,从长潭西高速转道湘潭北收费站进入潭邵高速的车流,从长潭高速经殷家坳互通上高速的车流,从沪昆高速醴潭段东往西方向在沪昆高速潭邵段东往西方向形成了一条巨大的“车龙”,连绵10余公里,车辆只能缓慢通行。为加快车辆通行,潭邵高速交警与潭邵高速管理处紧急协商后,在1067KM和1070KM处分别打开中央隔离护栏,在西往东方向借道通行,以缓解湘潭北收费站和主干道车流合龙处的通行压力,加快车辆通行。

  堵车娱乐

  斗地主打板球看车展

  高速路上望月吃饼

  9月30日,在免费高速开放的首日,有“交通大省”之称的四川便迎来庞大的车流量,拥堵的四川高速路上,看堵途尽显众生相。

  不少车主堵在路上表示很无奈。一位李先生苦笑着说:“看来这个中秋节我们一家人要在路上赏月,还真是别有一番风味!”随后,李先生一家人纷纷走出车门,依着高速路旁的护栏,望着远处圆圆的月亮,吃着手中的月饼,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之夜。

  在拥堵的高速路上,上厕所成了头等难事。有许多女士内急无奈也只能在同行者“掩护”下径直在路边解决问题,苦不堪言。但也有许多市民自寻其乐,笑对堵车。有人下车活动腰肢,在免费的高速路上演“全民健身”;还有市民三三两两的围在一起,斗起了地主,更笑言,“早知如此,我们应该还带副麻将,来个血战到底。”年轻的市民频频刷微博吐槽,更有人开玩笑地说,“大家赶紧到高速公路上看车展”。(钟新)

  客车超载

  42席卧铺车挤着87人

  昨日,省高支队耒宜大队民警在高速公路辖区宜章服务区内查获一台严重超载45人的卧铺大客车,超载达107%。

  昨日凌晨1时30分,耒宜大队宜章中队民警由南往北巡逻至京港澳高速宜章服务区时,发现一辆从湖南开往江苏号牌为湘J的大客车停在过往通道上,影响了其他车辆的通行秩序,民警立即要求该车规范停车。当民警上前查看时,从车头就发现里面挤满了人。经过例行检查,民警发现车内过道、座位上都挤满了人,一股难闻气味扑鼻而来,狭小的车厢内居然足足装了87人。经民警查实,该车核载为42人,超载45人,超载率达到107%。

  民警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及时联系了当地客运专用车辆,对车上超员的乘客进行安全转运,并对驾驶员陈某进行了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严厉处罚。

  新手上路

  边驾车边看地图 新车撞报废

  国庆长假,很多“新手”驾驶人趁着好天气驾车到外地旅游和探亲。昨日下午2时多,在醴潭高速公路,来自贵州的汤女士竟然在领到江西通行卡后专注看通行卡上面的地图,一不小心小车撞上了护栏,车体受损严重,所幸汤女士无大碍。

  事故发生在醴潭高速公路985公里路段,再过2公里就是江西省了。“当时路上车子比较多,我在看通行卡上面的地图,看着看着,突然前面有大货车,眼看马上就要撞上了,我连忙朝左急打方向盘,车头撞上中央护栏后,我又朝右打方向盘,最后车子撞上这边防护栏。”汤女士回忆起刚刚发生的一幕还心有余悸。汤女士还说,这是她第一次上高速公路,也是她第一次开车出远门,这台车还是7月份买的新车,因为驾龄不长,也没有上高速公路行驶经验。

  民警表示,国庆长假期间,很多新手驾驶车辆上高速公路行驶,或是探亲,或者旅游。由于他们很多都是第一次上高速公路行驶,所以面对突发事件不知道如何处置。

  民警提醒

  4种低级错误新手最易犯

  第一,只知高限速,不知低限速。不少新手抱着“练车”的心态上路,都不敢开太快。其实高速公路还有个最低限速,60公里/小时。低于这个速度也是要处罚的。

  第二,出发前未检查反光三角牌。新手上路,尤其容易刮擦,或者抛锚。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就必须把反光三角牌摆在车子后方150米开外。

  第三,开过头了倒车。有些新手对路不熟,很容易错过出口。曾发生过新手倒车,结果被后车追尾当场身亡的悲剧。

  第四,不看后视镜,不断变车道。新手上路都比较紧张,直盯着前方,却忘了看后视镜。而出于“练车”的目的,经常变道。这种行为很容易造成刮擦和追尾。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