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湘潭将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科研领域失信行为
湘潭将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科研领域失信行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4 点击:

  近日,记者从湘潭市科技局了解到,湘潭将按照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科技部等四十一家部门和单位《印发<关于对科研领域相关失信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的通知》要求,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科研领域失信行为。

  通知指出,联合惩戒对象为在科研领域存在严重失信行为,列入科研诚信严重失信行为记录名单的相关责任主体,包括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及项目的承担人员、评估人员、评审专家,科研服务人员和科学技术奖候选人、获奖人、提名人等自然人,项目承担单位、项目管理专业机构、中介服务机构、科学技术奖提名单位、全国学会等法人机构。

  通知明确,按照相关责任主体失信行为严重程度,将对其采取一种或多种奖惩措施,其中包括科研诚信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采取的惩戒措施和跨部门联合惩戒措施共43条。

  湘潭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部门首先将把科研领域相关失信责任主体信息,推送到市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并在“信用湘潭”网站进行公示,实施联合惩戒。对于全市科研领域的信用管理,将实现项目立项、过程管理、验收等过程全覆盖,严格按照科技项目合同任务书约定的指标,逐项评价完成情况,依据实现程度作出通过验收或者不通过验收的明确结论。对于弄虚作假,无正当理由不按合同要求实施项目,挪用、套取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等情况的单位和个人,将纳入不良信用记录名单,必要时终止项目、收回资金,阶段性或永久取消其申报项目的资格。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